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同人│我和他的童話故事【要さゆ】


.本文為《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伊佐木要 X 久沼紗友 同人創作
.紗友第一人稱視角
.少女漫風味
.時間點為本篇結束後
.要對紗友的稱呼是さゆちゃん,但想不到適合的中文翻譯因此直接用了紗友
.勢必有自我解釋和OOC,無法接受者請返回離開

.搭配服用BGM


---------

「戀愛是一種病。」
還記得自己曾經在學校的圖書館翻閱書籍時看到了這句話,裡面提到當人陷入戀愛時,大腦會分泌出多巴胺、苯基乙胺等物質造成行為和思想上的改變,看著眼前那雙有如大海般湛藍色眼眸的他,以及無法停止那逐漸加快心跳聲的自己,我想,我一定也染上了所謂的「戀愛症候群」了吧。

五年前,她曾覺得自己離他是這麼的遙遠,始終只能默默地注視著,卻沒辦法踏入那個環之中。
五年後,她依舊游離於在那個環之外,但這次她將他帶出了環之外,讓他知道這幾年以來,他一直都在她的心中,從未消逝。



自舉辦了漁船祭,順利地取回愛花姐的感情後也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自己與要的關係也漸漸地在變化。
當學校放學後,兩人時常會像現在這樣,一起走著回家,單單就這麼一件簡單的事,就讓她對每天傍晚時分的這個時刻無比的雀躍和期待,那是屬於自己和要,兩人單獨且共同的時光。

平常在心裡總是有好多想對要說的話,不過一到了兩人獨處的時間,卻總是因為害羞而無法好好表達,而要就像察覺到自己的心思般,總是帶著一如往常的微笑,默默地走在我的身旁並適時的開啟話題。儘管只是學校裡的日常小事,但想到能與要共有著同一段回憶,心中就充滿著雀躍。

「紗友,今天陪我去一個地方吧」
要突然的一句話,將我從雜亂的思緒中拉了回來。

隨著要的腳步來到了能夠將一望無際的大海收入眼裡的海灘邊,夕陽的照射使得澄清的海面波光粼粼,讓這片平靜的大海顯得更加美麗動人。
我偷偷瞄向站在身旁的要,看著大海的要雖然還是帶著微笑,但那抹笑容裡卻透露出了一絲寂寞,不禁想著他是不是又想起了千咲姐了呢……

「紗友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咦?今天?」
我馬上在腦袋中回想,卻怎麼樣也想不到今天是什麼重要的日子,身旁的要看著這樣的我不禁輕笑了一聲
「抱歉抱歉,我不是有意的,只是剛才紗友拼命回想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聽著要的這番話讓我害羞得臉頰直發熱,馬上將視線從要身上離開,深怕要看到這樣的我又會說些什麼

「今天是漁船季的一週年」
--這也就代表,離我對要的告白也已經過了一年。
「這一年,有好多的謝謝想對紗友說,謝謝妳的等待、謝謝妳的心裡一直有我」
--然而,我想聽到的並不單只是這些感謝。
「曾經,我的世界裡只有千咲」
--我知道。
「直到紗友對我說的那番話,我才知道原來我的世界不僅僅只有深不可測的海洋,還有安穩並靜靜佇立於此的陸地」
「王子殿下願意收留我這個落難的人魚公主嗎?」
--咦?

我不禁抬頭看向要,才發現要的視線早已落在自己身上,那湛藍色仿佛大海的眼眸中映照出我泫然欲泣的身影
啊啊、這個人真的是太狡猾了……
「哼,那還用說」
聽到我故作堅強的這番回話,要露出了有如往常一樣的微笑,但那抹微笑中似乎已沒有了方才的孤寂。

海鷗劃過天際,飛向地平線的彼端,沒入夕陽的影子當中
這是只屬於 童話
                陸地   海    御伽噺



-Fin.

---------

【後記】

將之前在噗浪發表過的要紗同人短文保存到這,恭喜凪あす六週年的同時也趁這機會下筆了一直都很想打的要紗短文,真的是幾百年沒有打同人文了好害羞也沒什麼自信(爆)
打的時候整個超級大瓶頸頓時覺得會二次創作的人都好厲害QQ

要紗一直是我凪あす中最喜歡也最好奇兩人之後發展的配對,私自在腦內妄想了很多XDD
對於要來說,千咲曾經是他的世界,所以我想他是沒辦法一時半刻的放下對千咲的感情,然而就是因為他曾那樣喜歡過千咲,也就更加珍惜並重視紗友對他的感情,所以雖然需要時間,但我想要一定會認真並且用自己的方式回覆紗友的心意的

結尾的句子源自官方的キャッチコピー
對我來說凪あす中最能代表陸的就是紗友,她是唯一與海的世界沒有牽連的人,也因此她是最能客觀分析光和愛花他們一行人之間關係的角色
在要即將被大海吞破前,讓他可以安心靠岸的陸地

總之,久違的同人創作就獻給了要さ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