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站務│近期更新




最近為網誌新增了一些功能更新,想說單獨開篇文章說明一下XD


Likecoin

會開始注意到這個是近期看到不少同樣在寫文章的作者有在使用LikeCoin,稍微研究了一下使用方法和運作機制後十分贊同這個理念,所以也申請了自己的帳號和拍手按鈕放置側邊欄和每篇文章的文末

儘管這個網誌只是興趣取向,整體流量遠不如專業的部落客,但整個網誌從版面、圖片到文章都是自己長年用心之下的產物,覺得能用這種方法有些回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雖然拍手需要註冊並登入,不過只要使用Google帳號、FB、推特就能夠輕鬆註冊並登入了,不會花費任何多餘的時間填寫資料,十分快速!
在後台確認讚數的時候創作者們也不會知道拍手人們的任何資訊,只會知道獲得讚數的文章,真的完全就是匿名回饋,拍手人完全不用擔心隱私方面的問題XD



總之歡迎各位如果喜歡該篇文章的話可以在文末給個拍手回饋,若想單純支持本網誌的話也可以點選側邊欄的外部連結拍手,不直接掛按鈕是因為怕我會過於在意數字(炸)
有關於Likecoin的介紹可詳閱下方連結文章。

【參考文章】
化讚為賞!LikeCoin是什麼?我要成為讚賞公民嗎? 拍手回饋
以JavaScript在Blogger等各家網誌的文末、側欄產生LikeButton


Blockquote

算是一個應該早就要更新但一直沒有著手的區塊,又可以稱作引用段落,通常是用來做為分段標題使用,使用起來的例子請參考本篇文章

自己之前一直沒有修改過Quote區塊的樣式,導致我就這樣錯過這個功能許久,直到前些日子認真改過語法後才發現修改過後的文章易讀程度又更好了,超懊悔我怎麼沒快點用這功能😂

由於本站的文章數過於龐大,所以有進行修改的大多都是心得文,太過久遠的文章也不在考慮範疇
目前全數修改完畢的是遊戲感想的部分,連帶微調了排版和文字分段,動畫感想的話也還沒進行修改,緩慢調整當中XD

【參考文章】
如何在寫文章時,輕鬆加入文字框(Blockquote) 
修改CSS語法:『blockquote』(引用段落)


快速回到網頁頂端按鈕

鑒於本站多為長文心得,所以有時候看完文章要回到網頁上方要一直拉捲軸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儘管是有那麼點事到如今(?)但總算是裝了回到頂端的按鈕,瀏覽文章時右手方位置有個上方箭頭⬆就是了

【參考文章】
快速回到頂端(Go Top)按鈕__符合使用者體驗的友善設計 


以上!算是近期比較大的更新XD
現在整體看下來還頗滿意目前網誌的整個版面和文章排版,如果有什麼想法也歡迎各位不吝鼓勵或指教✨



2 則留言:

  1. 我來幫忙拍手了
    這個機制說來算是給原作一種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讓我想到以前FC2部落格有拍手功能,天空部落文章直接顯示人氣數字)
    我覺得數字成長了可以高興,不過完全沒有也....沒辦法,
    別人喜不喜歡其實跟自己實在沒什麼關聯,Youtuber的點閱次數也是一樣的意義
    總之,希望仔仔越寫越開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南的拍手🙏
      其實我以前對這種拍手機制一直有種說不上的複雜感覺,就像南說的,拍手是一種給原作寫下去的動力,但如果沒有人按的確也是沒辦法,無法勉強的事,這時就比較怕自己得失心太重XD
      不過我覺得這個Likecoin不錯的是一個人可以1~5拍,回饋是完全的匿名之外也可以實際換成小筆的現實金額,的確是會給創作者不錯的鼓勵

      但寫文紀錄主要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所以拍手我基本上就是隨緣,看到有人拍會很開心,但沒有的話還是會持續記錄下去
      謝謝南的祝福,我會繼續開心寫文的🥰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