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夏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回首│製圖演進史?!

就如標題所說的,這篇就是簡單講一下我製圖史(啥)
像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製圖,然後幾百年前的舊作
現在看真的很慘不忍睹囧,還有PI時代的圖(我竟然還留著XD)
裡面有很傷眼的製圖成品,所以請先做好心理準備(笑)



何時開始接觸製圖?為什麼會想學製圖?簡單的製圖史講明XD

大概在我國一的時候,很流行留言板,像是下課時間啦、晉級留言板等
我相信有製過圖的大部分都是從留言板開始
我就是那時候開始想學製圖的,我先開始玩起留言板
剛開始什麼都不懂,語法也是一竅不通

會想學製圖大概是因為以前的前輩(笑),希櫻的影響
看過她那時候的作品,就覺得真的好厲害
能把圖片弄得這麼美,要是我也能做到就好
算起來真正開始接觸製圖大概是國一的時候

所以我就先接觸了PI,然後一步不步來
上網找教學,請問製圖好手製作方法
終於從無到有,有了一點點的小基礎

然而,雖然說PI我沒完全摸透,就開始妄想PS
看著其他人用PS做出來的成品,很簡單用好用的裝飾工具-筆刷
就因為筆刷所以我對PS有無限嚮往XD

終於有一天(啥),我找了PS回來用
那時候一開起來整個被嚇到,好複雜囧
還沒有對PS的功能熟悉前,我都是PI和PS一起用

剛開始用PS時真的很愛很愛刷筆刷,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
刷就是美(那時候我是這樣認為的XD)
當我有一點PS基礎後,會用PS獨立作一張桌布了,我就把PI移除了
不會用PS做出PI那樣的效果時,就只好去找教學,或自己慢慢的摸

有一點成果後,那時候剛好老師敎到了如何架網
想繼續往上的我,就把原本主力經營的留言板換成網站裡的留言板
經營起了網站,那時候有很多架站而認識的好友
像是千葉、凱西等,其實架站過了幾版真的經營的算滿成功的(私心認為XD)
那時候的製圖技術也有慢慢的進步,也有跟千葉和希櫻合作過素材和申請舖

但是國中之後慢慢的越來越忙,所以我就休站了
那時候大家有的因基測忙,學業忙
所以很多架站好友那時候就也都紛紛休站
現在想找也很難找到了...所以現在剩下不到幾個那個架站時期的友達

就是休站期間後,部落格(網誌),越來越流行
所以很多人都紛紛把主力轉到網誌經營,我就是其中一個XD
這個網誌一直經營到現在,還都要感謝各位的支持>//<
經營網誌後也認識了不少友達,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每個每個我都很感謝!!
真的很謝謝來這邊的大家(笑)



舊作回顧(由上網下越來越新)
PI初期(請先深呼吸XD)



剛開始接觸PI的成品,那時候連JPG和PNG有什麼差別都不清楚XD
所以畫質才會爛成這樣(笑)
字也直接用文字工具打上去,那時候根本不知道用PI做小字
然後百寶箱的特效那時候超愛用

PI中、末期



那時候已經會用一些特殊效果了,像是點邊框啦,回憶效果,圖片美化
我的PI時代差不多到這就要結束了XD

PS初期



這張便是網站初成立第一版的首圖(笑)
很驚訝吧,其實我有縮小了啦(縮滿多的)
那時候真的是筆刷加加加,閃亮亮也加加加這樣XD

PS初後期




網站第一版後過兩版的作品,其實比起第一版已經進步很多了
那時候依然很愛加閃亮亮筆刷(笑)

PS中期








中期的風格差不多都是這樣(笑),申請也是這時候開始多了起來
中期很喜歡用不規則邊框,然後加上筆刷陪襯
這個留言板標題也是那時候的風格

日系風



有一陣子真是人人瘋日系,邊框大概就是像我這樣
然後有簡單的花這樣,那時候流行也是著做了幾張
這就是其中一張,不過其實自己不太長做日系風囧
所以成品都有點失敗....

PS中後期





兩張都是休站後的首圖,中後期就走的越來越簡單了
那時候也開始有了自己的製圖風格

到了後期,也就是現在了
現在的作品比起以往真的覺得差滿多的
日後,當然還是應該會增進或者想到好點子、好排版
希望不是最後一個後期阿(笑)



以上,因為暑假過無聊而打出來的文章(喂)
有心得的也可以一起交流喔ˇˇ


6 則留言:

  1. 原來仔仔是這樣開始學製圖的!
    HANA我是從國三考完基測才開始學的~
    現在我才剛升高二呢!!(忙)
    以前的時間不多呢,加上考試期間被禁電腦!!才很晚開始學,一開始我也覺得大家都好厲害呀,都把圖弄得美美的!!羨慕!~
    現在還努力學習當中.....
    希望有天也能熟悉製圖~!

    版主回覆:(08/14/2008 07:28:18 PM)


    是阿,想起過程其實還挺懷念的(笑)
    原來Hana是國三才接觸阿...
    的確,高中一定很忙吧(要升高一了XD)
    給Hana打打氣囉!製圖加油~一定會慢慢進步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看完仔仔這篇文章感觸好多呀XD
    我也是從國一開始玩留言版噎XD 到了國
    一下開始架網站(很瞎的網站),, 那時候
    真的認識了好多人:)也有去過仔仔的網
    站噢!(對佐櫻那版特別有印象XD)不過候
    我也關網站了,,總覺得那陣子是關網潮
    啊O口O... 現在都找不到當時架站的朋
    友了吶ˊˋ" 關網之後大家都轉而投向
    部落格了呢 =) 現在我也是認真(?)經營
    這個人氣少少的部落格了XDDD
    ******************
    說到製圖,一開始我也是狂刷筆刷,真的
    都不管那麼多,刷下去漂亮就好(?)囧,
    現在也都走簡單不花俏的風格了XDDD
    ******************
    對對對!!!! 真的有一陣子好流行日系風
    噢!(好像還有什麼港風的?)我也跟著投入了吶OAO"...(雖然要日系不日系的")
    不過有自己的風格還是最重要的X")!
    ******************
    啊啊... 真的好懷念架站時期噢:)
    <<<開始進化成老人了XD>>>

    版主回覆:(08/15/2008 07:13:57 PM)


    嗯,其實我也蠻常逛到紗奈的網站的
    記得圖都是紗奈自己畫的ˇˇ
    還謝謝對我的網站還有印象說XD
    好像是很久遠的事了(笑)
    那時候真的是關網潮呢,看很多熟悉的網站都關了
    現在真有點感慨...
    嗯!一起加油經營部落格吧~

    對阿,剛接觸真的都是這樣
    做圖做久了反而覺得以前那些筆刷現在弄起來感覺都搭不上這樣XD
    製圖真的會越走越簡單ˇ

    真的超流行的!到哪都要日系
    然後日系素材那樣加加加,那時候其實覺得挺亂的XD
    基本上我很少在跟風(自認為啦XD)

    其實我之前想過重開站,ACG介紹之類的
    當然是縮小經營啦,不過想想還是放棄了XD

    回覆刪除
  3. 原來仔仔當初是這樣開始學製圖的啊 ~
    正當妳在架留言版的時候,我家可能都還沒上網嗄嗄 !

    接下來也祝仔仔製圖功力愈來愈高強囉 !

    版主回覆:(08/15/2008 07:26:36 PM)


    是這樣沒錯,有時候真要有個契機才會開始接觸某些東西呢

    謝謝祝福!會繼續加油的ˇˇ

    回覆刪除
  4. 哈哈 初次見面阿((咦?
    原來大家的製圖史都差不多呢
    都是從PI摸手的呢


    看見你的文章跟圖片
    讓我想起以前在家族的製圖了呢(喂
    雖然做過幾百張的PI圖((很像都沒留著?
    不過後來慢慢開始很喜歡閃亮亮的筆刷((我們是同好
    一直演變架構網站,我是懶的一陣子
    圖片都給他筆刷刷一刷...
    (過去很依賴筆刷的說)
    後來看見大家製圖不必靠筆刷適用技巧就覺得很棒呢
    ((比刷多到開PS都有問題



    演變後來的PS風格阿
    話說這製圖玩意很好玩呢...

    版主回覆:(08/15/2008 07:28:11 PM)


    初次見面好(笑)
    之前有亂晃到緋的網誌那說XD

    看來製圖的人都有這種心情吧~
    閃亮亮筆刷其實到哪個時期都是滿愛加的筆刷
    kirakira風很難退流行XD
    不過要看用的地方了,太多就很花~
    過去真的會很依賴BH,製圖製久了就還好了

    是阿...去研究和研發自己的風格都是挺有趣的ww

    回覆刪除
  5. 其實那個時候我是從香草那邊的網站,
    看到仔仔的出沒說 XD"
    之後點進連結才發現仔仔網站很豐富的說 @_@||
    說到筆刷…突然想到以前突然流行筆刷家族風…
    不過後來想想一想還是簡單就好 XD"

    版主回覆:(08/15/2008 07:31:54 PM)


    是嗎XD,現在很少去那留言了
    等草草有新遊戲出再去支持~
    網站豐富阿XD,很多人這樣說(笑)
    不過那時很多心得現在看真是傷眼阿XD
    家族風很恐怖...遠觀就好,太花囧

    回覆刪除
  6. 大家都好厲害喔~

    我是最近才開始接觸製圖的>W<
    是用PI的說~(慢慢向PS前進中...= ˇ =a)

    PS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是充滿憧憬~
    覺得會用PS的人真的好厲害!!>O<

    製圖真的很有趣呢~!!!

    版主回覆:(08/18/2008 09:41:59 AM)


    PI其實用的好也能做出根PS不相上下的作品喔
    有看過很多PI達人都很厲害

    當然PS能弄的效果還是比較多
    丸子加油喔!

    是阿,的確挺有趣的呢~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