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書感│樂聖少女 2~3


作者:杉井光(陳令嫻、吳松諺 譯)
插畫:岸田メル
出版日期:2013/08/16、2014/01/11




自從讀完第一集後就期待已久的2和3集!不得說說目前手邊累積的輕小說書坑已經整整超過20本未看,只好努力的慢慢消化,而讓自己迫不及待補坑的絕對就是這系列,所以書坑就先解決掉這兩本了///
因為個人讀完第一集後就抱持著高評價的緣故,這次閱讀這兩集時真的抱持著很大的期待XDD
讀完後只能說杉井實在沒有讓我失望,到目前三集都保持著如此高的水準,讀完後真的毫不猶豫的決定要來寫書感&在anobii書櫃打上五顆星w

第二集主要是帶出對主線有著相當影響力的主要配角,其中的中心人物就是上圖最左的拿破崙,還有右二的卡爾(全名:卡爾•馬利亞•馮•韋伯)
拿破崙在整個故事中的角色擔當是偏反派,但這個反派跟YUKI一樣是跟惡魔簽約的人,也是有自己的一番理由必須無奈的重複一次又一次拿破崙的人生,雖作為故事中的反派也有一番魅力
而第二集登場的卡爾更是之後劇情中超級重要的配角,大概也可說是本作第一賣萌角也不為過www
卡爾整個就是個老好人但又是個不坦率的大傲嬌(炸)
卡爾•馬利亞•馮•韋伯、史實上是海頓的弟弟米夏埃爾的徒弟,創作出了被認為是德國第一部浪漫主義歌劇「魔彈射手」,所以杉井在書中也充分利用這點,讓卡爾在書中成為了向拿破崙復仇而擁有魔彈的槍手音樂家,自己真的很喜歡杉井在這系列中賦予歷史人物們的新形象///

劇情部分,作為杉井的第二套音樂系列作品,看的出來「樂聖少女」的格局比起「離別的鋼琴奏鳴曲」要大多了,離別中就是校園戀愛,但樂聖少女的時空背景是在架構的19世紀歐洲,光這點就有很大的不同了,而且自己敢肯定的是,如果對歐洲史和音樂史都有研究的人來看這本一定會有相當的樂趣XDD
跟導入的第一集不同,2和3集開始作不少劇情上的推進,所以對於歐洲的歷史和一些知名戰爭、偉人等等都有描述不少,其實一直覺得這種基於史實再去進行個人創作對於娛樂性質的作品來說是件需要很好的寫作技巧才有辦法達成,必須有一定的了解還要有辦法無違和的融入作者的解說方法,這點我覺得真的是杉井厲害的地方,配上細膩又不失準度的文筆更是令我每次看杉井這種作品又再佩服一次><

這兩集中也埋了不少伏筆,包括為何必須不斷重複拿破崙的一生?真正的貝多芬是被誰殺害的?除了伏筆外也解了不少謎團,像是後半段有如解謎一般的揭穿某些人物的真相都讓我看了大呼過癮!!

你以為我──我們是因為命令才和該死的法軍拼死拼活嗎?少瞧不起人了!我們也和你一樣用全部的生命愛著薩爾斯堡啊!我們只是跟著你追逐一樣的夢想,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事情也不懂!
第三集中卡爾看完師傅米歇爾的遺書後的吶喊,這段我真的是看到不禁眼睛流汗・゚・(つд`゚)・゚・
卡爾對於師傅的敬重還有沒辦法在與師傅相見的悲傷都在這段中呈現出來,真的覺得卡爾這角色塑造的相當成功,目前自己此書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卡爾,作為配角都覺得卡爾搶眼到要搶走主角YUKI的風采了XDD
當然,這兩集中男女主角的YUKI和小路也是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描寫,兩人的關係也逐漸在進展bb

生命仍將延續、承續、川流不息──
死者之名將悄悄掩埋,冒出遺志的新芽,最後開花結果。我們世世代代都是這麼走過來的。


相關連結:樂曲解說
PTT上的樂曲解說翻譯,覺得很棒就順手貼上來了,之前離別有附上樂曲解說但不知為何這次樂聖少女沒有,還滿可惜的…不管如何,期待之後的展開!!





10 則留言:

  1. 沒追w

    五彩好棒啊啊~~~~~FD預備!!(慢著你本篇只跑了真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考慮看看,我覺得算很棒的一套w

      嗚啊啊看到琥珀留的言發覺我近期的Galgame進度真是一籌莫展orz

      刪除
  2. 看你這樣説,我準備要買來看了√((希望不是一个坑bb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是很推這套喔XDD 如果看過也喜歡杉井上一作音樂系列「離別的鋼琴奏鳴曲」的話,這次的樂聖少女應該也會喜歡!!!
      至於坑的話就不敢說了www畢竟杉井是個公認的坑王,希望他這次可以好好的填坑(炸)

      刪除
  3. 這套的話琥珀對不斷輪迴的拿破崙比較感興趣XD
    先前是有看到梅菲綁架鋼琴師傅那一段
    整個就覺得角色崩壞有些白爛不想看(遠望
    說到不錯的小說
    琥珀覺得最近就問題兒童最好看了
    蟲之歌邁入尾聲,但想像不太出來是怎麼收成那樣的(採倒敘法已先公布結局)

    五彩強烈推薦wwwww
    不過還是本篇先跑吧
    不然FD的真紅直接跑其實會愛哭到有點煩,要先有愛之後比較好(?)
    最近有在考慮要不要玩腐姬啦
    但一堆舊進度的遊戲只玩到一半w
    主要還是語法問題有點懶惰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斷輪迴的拿破崙的確是現在埋的伏筆中我很在意的一點XDD
      梅菲看到現在還是覺得是個亦正亦邪的人,她的身分原本就是惡魔,但感覺對YUKI也是保留一份情感在,所以這角色我覺得塑造的滿有趣的
      記得問題兒童有改編成動畫,評價也不錯的樣子w

      我這邊也是遊戲坑堆積成山阿orz

      刪除
  4. 你好啊,請問一下你有沒有《戰鬥司書》這個系列的輕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戰鬥司書》這套輕小說我有的,不知道是有什麼需要呢?

      刪除
    2. 冒昧打擾,是否有考慮出讓呢?誠收

      刪除
    3. 是能夠出售,但書齡已久所以書況可能不太好,加上自己現在人在國外不在台灣所以可能沒辦法處理寄送事宜。如果還有需要的話可以留下您的電子信箱,我之後回台灣再連絡您。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