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紀錄│網誌10週年問卷調查 統計結果/回覆


這篇是前陣子10週年問卷,根據大家的填寫所整理出來的統計和回覆文章
非常感謝大家的填寫,作為寫者來說能收到大家的鼓勵和回饋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謝謝各位的支持・゚・(つд`゚)・゚・
這次開這個問卷填寫後才發現原來新版的Goolgle表單能夠自動生成簡易的圓餅圖,好棒XDD
那麼下面就照著問卷的問題一個個列出其結果!!

【年齡】

一直滿好奇自家網誌讀者的年齡層,所以就列出了這個問題,本來想說應該大多落在跟我差不多年齡的「20~25」這塊,沒想到結果出乎我意外XDD
後來想想自己在網上的親友群也差不多都落在「25~30」這塊,所以好像也不是那麼的意外(炸)

【從何處得知本網誌?】

無意外的,果然是用搜尋引擎搜到的人佔大多數XDD
以前就曾說過自己喜歡網誌的就是因為網誌這個平台雖然沒有其他SNS來得快速和即時,但保存性高、利於搜尋這兩點一直是我個人喜愛用網誌來紀錄心得等文章的原因,自己打過的文章能夠讓搜尋到的人有所收穫,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很高興的事TwT
相信許多人想要獲得資訊或心得時第一時間是上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連結到網站或網誌,而不是SNS平台,我自己就是這樣w

因為自己之前在PIXNET經營有一段時間了,所以這個問題回答「其他」的人大多都是從PIXNET那時的親友或讀者
其實搬來Blogger後深感到以搜尋國內的網誌和文章來說,PIXNET無疑是曝光率最高的平台,當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搬來這是個正確的選擇,很喜歡Blogger這個網誌平台!!

【承上題,還有印象第一次來本網誌是在哪個時期嗎?】

如上面所說的,因為之前在PIXNET經營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所以這結果不意外,不過從Blogger時期來的新讀者也有PIXNET時的快一半,也算是令人開心的成果XDD
是說讓我超意外的是,竟然有從無名開始就追我網誌的讀者!!!謝謝你們我感動得都快哭了QQQQ

【大約多久造訪一次本網誌?】

算是不意外的結果,更新時從噗浪連過來的人果然比較多XD
看到RSS這項沒有什麼人投覺得時代真的變了,以前部落格/網誌盛行的時候RSS實在是個不可或缺的東西,從Google Reader收掉後就感受得出來這變遷
因為自己還是有在關注親友和幾個喜歡的網誌,所以現在依舊有在用Feedly等訂閱RSS的網站來關注更新XDD

【最喜歡看本站那種文章類型?(複選可)】

身為個什麼都有的綜合向(?)網誌,這項我真的從以前就很好奇XD
投「所有文章」的人實在讓我各種感動QQQ謝謝抬舉QQQ
二次元心得文方面果然是動畫類勝出,畢竟二次元就接觸的便利度來說一直都是動畫、漫畫高出遊戲、輕小說居多,這點算是預想說,而且自家網誌本來就是從動畫心得起家的XDD
三次元方面,好意外工作紀錄的票數這麼高,謝謝大家喜歡看我的社畜生活(炸)
遊記也在急起直追中w

【個別回覆】
再來就是根據最後兩題「承上題,有特別印象深刻或喜愛的文章嗎?還是有因為我的心得文而被推到的作品嗎?」、「其他」這兩個部分來做個別回覆(`・ω・′)

潛水潛很久的煐
不否認當時真的瘋反逆瘋的超嚴重,現在回頭翻網誌的文章都還可以感受到當初的狂熱XDD
當然現在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希望能讓我搶到10週年イベ的票TT
謝謝煐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關注,工作上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阿C.
我也忘記怎麼認識小C的了,隱約記得是我先去小C家搭訕的(炸)
謝謝小C對遊戲心得文章的肯定,遊戲心得跟動畫不同,算是我起步比較晚的心得類,覺得認真經營這項讓我有更多動力想碰許多好遊戲>///<
對網誌經營不容易這點深有同感,這種沒有任何營利的純分享心得網誌更是如此,所以現在如果看到同為有在固定更新二次元相關心得的部落主就會很想勾搭XDD
自己的文章能成為小C的參考基準真的很開心!!也謝謝對網誌的設計和稱讚,其實小C在網誌版面上的簡潔度和其排版一直是我很喜歡也覺得很棒的地方(艸)

阿一
覺得能遇到同為喜歡萬花筒之星和BACCANO的同好真的很開心TT
阿一的KS究極原聲帶開箱文我也看了,好棒啊!!!KS的曲子真的是極品,每次聽都能瞬間在腦中浮現劇中的場景TT

希櫻
希櫻真的是我少數留言版時代到現在還有在交流的網友,想想就覺得好感慨啊XD
什麼竟然是秋之回憶?!!!對這個有驚訝到(炸)
謝謝恭喜,也很感謝網誌這平台讓我們能夠再次輾轉相遇,今後同樣也多多指教囉(ノ′∀`)ノ

onpu-chan
我也很喜歡看onpu-chan的動畫文,每次看onpu-chan隨興的單話心得和吐槽都看得很開心XD
Classroom☆Crisis真的大推,超喜歡這部!!!只可惜很冷門銷量也不怎麼理想…明明是部優秀的作品的說,媽機希望能夠看到二期・゚・(つд`゚)・゚・
謝謝對10週年的恭喜,我也會繼續努力生出各式文章的XD

匿名
先謝謝建議,其實搜尋欄位的部分在網頁最上方的導覽列就有了,就是G+旁邊的那個空白欄,想說Blooger官方就有設那個搜尋欄所以我就沒加在側邊欄上了XD
經這樣建議後之後會考慮加個搜尋在比較顯眼的側邊欄上(`・ω・′)

三思澄
自認遊戲類心得一直都打的滿用心的,能得到肯定真的很開心XD
先謝謝澄的恭喜,記得澄當初是因為SS的關係而上浮的,我那時乙女遊還沒有涉掠那麼多,後來越來越雜食後就回不去了w
沒關係我懂我懂,直接在噗浪下面留言我也是大歡迎,應該說能跟大家一起共鳴或討論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自己才是,能夠認識澄這麼志同道合的朋友真的很開心,也謝謝澄當初的搭訕讓我們能認識並見面,覺得緣分這種東西真的很奇妙XDD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囉!!

阿綺綺
當時痞客幫的親友連結真的是一個連過一個,真的會忘記當初是怎麼認識的,不過至今還是很感謝當初痞客所建立起來的各種聯繫XD
嗚嗚謝謝綺對製圖作品的喜歡,其實現在比較少碰這塊也跟不少繪師不怎麼喜歡自己的圖被二次加工有關係,儘管沒有營利用途但多少還是有點灰色地帶,所以現在就算製圖也大多是用官方或商業繪師的圖,不然就是會標明原圖出處bb
真的,覺得認識這麼久還能在網上持續有交流就覺得實在是得來不易的緣分,自己在網路上打滾許久經歷過各種時期所以更是能懂這種感覺TT
同樣希望我們有下個10年(*′Д`)

阿嘟
不忍吐槽妳那個年齡15以下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填錯的(炸)
原諒我夾娃娃機無能,無法幫妳抓到那個臭鳥XDD

米緹絲
大正×対称アリス真的大推,非常出色的作品,愛慘這作・゚・(つд`゚)・゚・
可惜身邊有玩的同好實在很少,覺得喜歡劇情向AVG又能接受乙女要素的人跑這片肯定不會後悔的,真的好想找人討論這片喔TT
原來米緹絲當初是因為讀書心得進來的,說到這我已經半脫離輕小坑了就有點哀桑,整個心有餘而力不足orz
沒關係的,一直知道米緹絲默默的支持這,作為寫者沒有什麼比讀者的支持更開心的了,真的謝謝米緹絲一直以來的關注TT

小櫻
謝謝小櫻,能夠覺得我的文字有趣真是太好了XDD
我也會努力讓這網誌能夠有下個10年的!!


茄能喜歡我的心得文真是太好了,覺得很開心(艸)
原來有推到傳頌?!!茄沒有考慮玩2、3代嗎??一樣很棒可補坑!!
還是感謝茄的恭喜,能邁入10週年我自己也沒想到,以後也會繼續生出各種記事的,今後也請茄一樣多多關注指教囉(゚∀゚)

喜歡BACCANO!的遊
遊你好,歡迎首次的留言對於十週年的恭喜,謝謝>///<
嗚嗚嗚我直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文學少女系列TT
這系列在早期輕小說中知名度算是數一數二的,可以說是名作,儘管現在被很多人說是無病呻吟,但我覺得能夠寫出那同年紀的讀者能夠共鳴的故事也是很厲害的一點
哈哈沒有的事啦,能在日本工作也是各種機緣下的結果,所以很珍惜能在日本工作的機會XD
作品的部分感謝推薦,遊推的那幾作我從之前就一直都還很想補,雖然現在對小說坑處於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狀態,但如果有時間還是想回頭補小說坑TT

喵祅
有被推到動畫坑真是太好了,自己的心得文能夠讓大家接觸到好作品是最讓我最開心的事了TwT
也謝謝喵祅的鼓勵,我會繼續生文推坑給大家的XDD


謝謝酥的喜歡,酥的網誌也不惶多讓啊,尤其很喜歡看酥的遊記和電影觀後感,尤其是後者我個人比較少碰,所以每次看到酥的電影心得就像踏入新鮮的領域般,看得津津有味XDD
我也會繼續努力讓下個10週年可以產出的,酥也加油>W<

小聖
覺得身邊有在打遊戲的親友都喜歡看自己的遊戲心得文真的讓我好開心・゚・(つд`゚)・゚・
光明之子真的很推,非常美的遊戲;金弦3也大推薦,想到4代出了我都還沒補坑XDD
一般向的話不知道小聖對GOD EATER有沒有興趣??同為共鬥遊戲,這系列也很好玩,之前2RB補完後之後會跑1代重製版w
真的覺得跟小聖各種有緣,同鄉人生日又只差一天,同樣是遊戲友,真的覺得能夠一起跟小聖共鳴共鬥或動作遊戲真是太開心了,身邊的女性同好就算有玩遊戲也很少碰這個分類,嗚嗚心之友TT
總之謝謝小聖的恭喜~~

阿世
謝謝阿世對新番總結心得文章的肯定,多年看動畫下來自認有一定的鑑賞眼光了,所以儘管良~普這些可能依照個人喜好會有些浮動,但被我排到「優」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很棒值得推薦給大家的作品
也感謝阿世一直以來的支持,覺得能得到讀者們對文章和網誌排版等等的肯定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都是我長久認真經營的部分,謝謝TwT

ミナミ
有看到之前南在網誌的側邊欄Free Talk中有講說在跑euphoria XD
沒想到我跟南也認識這麼久了,覺得好感慨w
我也很高興能夠認識南,不僅僅是二次元,三次元中也能夠與南見面並且交流各種大小事真的很開心,以後也繼續請南多多指教囉>///<

Yupei
謝謝Yupei對心得文章的肯定,能被同樣是長文專攻的Yupei這樣講好開心XDD
自己也相當喜歡Yupei的心得文,每篇都非常豐富詳細又附加對話翻譯,完全能夠看得出Yupei對作品和自己文章的用心度(*′Д`)
其實我喜歡看別人心得文的原因也跟Yupei一樣,每個人欣賞的角度和感受到的都不同,所以能夠從別人的文中得到不同的觀點或是解析覺得很有趣也很有參考價值
動畫的部分因為自己從很久以前就開始追番了,所以對於動畫這方面也算是有我自己的頗析眼光在了,如果能推到大家不錯的動畫作品我就很開心了~~
骨子裡是長文控+1,能有同樣是長文控的太太為同伴真是太好了XD
Blogger唯一讓我困擾的就是很會吃留言,直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估狗的篩選機制orz
守備範圍廣這點只能說身為個雜食派,對於坑太多感到非常困擾(炸)
坑雖多但還是填得很開心,甜蜜的負擔XDD
總之謝謝Yupei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V
謝推坑!!Cross Channel在我名單上超超超久了,畢竟算是Gal界名作,一直想補但還沒跑XD
說到蒸氣龐克就想到我剩下的三作也還沒補,果然坑坑相連到天邊(炸)

tea
這邊才要謝謝喜歡,有讀者的一句支持對寫者來說就很足夠了,真的謝謝QQ

殺亞
真的謝謝殺亞從無名時代追到現在,完全是忠實讀者我都快哭了QQ
一直覺得我的動畫心得文能夠成為大家的指標很開心XDD
的確,與以前相比,現在真的很少動畫心得的網誌了,華文界更是如此,遊戲多多少少還會有一些,現在動畫絕多數人都在SNS發完短感而已,歷經過以前網誌盛行的時代要說不落寞絕對是假的(望)
嗚嗚純BG派真的是沙漠裡的綠洲啊QQQQ每次看到專吃或只吃BG的同好都超想去勾搭的QQQQ

CYN
不會不會,能夠提供給大家一些資訊我就很開心了,也謝謝加油,我會努力邁向下個十年的XD

【桌布】

最後送上網誌10週年而製作的紀念桌布,其實本來是想要放在填寫問卷完後的頁面,給有填寫問卷的人的小禮物的,結果那時沒有什麼靈感,時間也來不及所以就作罷了,在這邊補送給大家,也做了張【無字版】,如果喜歡的人歡迎自行取用,加字版的話直接將上圖右鍵另存就可以了>///<

那麼以上,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填寫,能看到讀者的回饋實在非常開心也很感動,也希望本網誌還能邁進15週年、更或是下個10年(*′Д`)



2 則留言:

  1. 我是阿嘟XD 沒登入google就不想登入留言(喂
    其實我已經忘記我是故意耍廚還是......(歪臉)
    沒夾到沒關係啦!吵著要你幫我夾也是各種任性啊哈哈哈哈哈
    而且之前明明就有帶禮物給我們了
    期待下次回台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15歲阿嘟妳好!!!總覺得妳肯定是故意填的XDD
      哈哈我想說難得看到了如果能夾到就好,只可惜的我夾娃娃技術簡直世界爛(炸)
      好喔,期待下次在台灣的見面>///<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