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動畫│2016冬、春番 完結雜感



總算是有空來還債了!都不忍說夏番都快結束了我才來打上季的動畫完結心得,只能說暑假修羅實在太忙,本想每天抽點時間打點進度,結果因為工作太累所以導致下班後只想放空XDD

忙碌期過後終於有時間來補文坑了,感覺最近每季的動畫完結心得文有種被我越拖越久的感覺,如果還願意賞光(?)觀看的話我會很開心的XD

那麼就廢話不多說,心得下收內文(`・ω・′)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由今石洋之負責監督和腳本、TRIGGER設立5周年的記念作品,看完只能說這部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五周年紀念作,看得讓人大呼過癮!其中的小彩蛋也多到數不清,越是了解或接觸過板機社家的作品越是能感受到《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的誠意和發想

儘管每話只有短短的八分鐘左右,但13話看下來其滿足度絕對不下於一般的季番,這部和《キズナイーバー》並排為我春番中最喜歡也最高評價的兩部作品,只能說謝謝板機社讚嘆板機社・゚・(つд`゚)・゚・

一開始公布情報時看到官網打著戀愛故事,加上人設超可愛的馬上打中我,後來第一話撥出後覺得媽機安定的今石洋之,這部整個就是今石洋之節炸裂,各種通常運轉中,好的意義上背叛了我原先的期待
不過看完後我能夠拍拍胸脯保證,這部是貨真價實的戀愛物語,屬於宇宙中平凡少女ルル子的戀愛故事XD

前面也說到這部的小彩蛋多少數不清,尤其是SEASON3更是穿越了板機社以往作品的世界線,從《KILL la KILL》、《小魔女學園》、《地獄警察》、甚至是見本市的《SEX and VIOLENCE with MACHSPEE》都有,看得讓人驚奇連連,趣味性十足

尤其是《KILL la KILL》那話,看到纖維燒失配上〈Before my body is dry〉這首真的笑慘wwww本篇對抗那麼久的東西原來只要燒毀就可以了,這自家吐槽太棒了可惡wwww
另外因為跟自家作品《Kiznaiver》同期放送,所以不意外這部的小地方也跟《Kiznaiver》有所連動,最明顯的就是諾瓦的真身是無感情星人,對應到Kiznaiver的設定

始めからこうなるとわかっててどうして出会ったの!?
どうして別れなきゃならないの!?

また・・出会うためだよ
・・・・・わかった。ノヴァくんは絶対に嘘をつかないもんね!

そうだよ。また、どこか別の次元で会おう!

#12~13連續看下來實在是超級滿足,又燃又閃又感動
今石節全開+板機社的作畫本氣媽機太やばいTT

真的非常喜歡露露子和諾瓦這兩人的關係和互動描寫,要我說的話諾瓦和露露子就是單戀女孩的大勝利,對諾瓦一見鍾情的露露子真的很可愛,用源源不絕的「喜歡」融化諾瓦裡應沒有感情的「心」,然後儘管是無感情但對露露子的對應還是各種池面,果然是帥哥的特權XDD

最後真的在【別的次元】相見的兩人實在是讓我大為感動,當初看到Kiznaiver最終話竟然藏著ルル子的彩蛋讓我又驚喜又感動,嗚嗚太喜歡這種安排(淚)

銀河を超えて 君を探すの
看完最終話後再聽ED又是被亂感動一把的,實在愛慘ED,TeddyLoid的曲風配上ボンジュール鈴木獨特的嗓音簡直不能更棒TT

一定要說明明是這種畫風(?)卻被諾瓦蘇死的我...帥哥就是犯規(炸)
因為這部的關係開始注意起榎木淳弥,諾瓦之前初登場的時候就感到很驚豔了,是我喜歡的イケボ青年聲,看了維基才發現是櫻子小姐的正太郎,他在那部的表現沒有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大概是因為正太郎那種角色就差不多那種樣子所以沒有太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但這次的諾瓦真的讓我很喜歡!!希望他之後也能多活躍>///<
翻了維基的介紹發現他是因為看了天元突破才想當聲優的,那這次能當上同為今石監督作品的主役應該超開心的吧XD

最後的最後,讓我最最最為驚喜的彩蛋就是…ルル子竟然就是板機社看版娘《TRIGGER GIRLS》的「トリガーちゃん」!所以ルル子這整個故事就等於是トリガーちゃん的前傳故事啊,真的太喜歡這種劇情安排了嗚嗚嗚QQ
與確定製作TVA的小魔女學園接棒演出也讓人對接下來的小魔女學園相當期待

總之真的非常滿足又大呼過癮的小品動畫,補完也不會說很花時間,強烈推薦給大家(*′Д`)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覺得近期跳跳漫動畫化的作品讓我覺得優秀還算不少,從排球到食戟,再到這部我的英雄學院,三部都讓我看得很開心也很滿足XDD

此作也是動畫化前就累積不少的人氣和好評,實際看完後能夠理解其原因,雖然依舊是王道式的少年漫畫發展,但整體的劇情架構和角色魅力都十分足夠

劇情描述主角「綠谷出久」因受到英雄動畫的影響,所以他從小的志願就是成為偉大的英雄,可是與常人不同的是出久是沒有任何個性的普通人,這樣的他在高校考試前的某一天,與他從小最崇拜的英雄オールマイト相遇,就此展開了物語

“個性”がなくても、ヒーローは出来ますか?
“個性”のない人間でも、あなたみたいになれますか?

“無個性”で只のヒーロー好きな君は
あの場で誰よりもヒーローだった!!

儘管前面說過這部的劇情相當王道,但對於主角的塑造我覺得是少年漫中少見的,通常少年的主角剛開始可能是吊車尾或平凡之人,但其實內在都是擁有著常人沒有的天賦,換句話說就是主角威能XD

而出久完全沒有這層主角威能,他真的就只是個嚮往英雄的「普通人」,沒有天賦、沒有才能,有的就是那顆想幫助別人的心和想成為英雄的執念,這樣的他遇到了オールマイト
看著出久,オールマイト想起了他當英雄的初衷
獲得了自己視為偶像的超級英雄オールマイト的肯定和訓練,出久努力的鍛鍊自己,非常喜歡這兩人彼此從對方身上重拾重要之物的描寫,很棒的師徒TT
除了出久和オールマイト之外,出久和爆豪之間那種微妙的關係也很耐人尋味,這兩人到底是感情好還是不好嗎機太令人困惑XD

爆豪的角色塑造也相當有趣,他非常自負也有其實力,是沒有能力卻跟他一樣可以進雄英的出久為眼中釘,前期看到他對出久的各種行徑真的讓我覺得這人真機掰,不過後來爆豪的個人回可以看出他的反省和其振作,然後看似粗枝大葉其實心思細膩的一面,很有趣(笑)
是說好久沒聽到岡本配爆豪這種嗆到不行的角色了,好棒好懷念啊!想起他以前就是因為在禁書配了一方通行這個狂氣角後之名度一口氣上升的w
總之這部在角色的描寫上真的相當不錯,角色特色都非常鮮明,看完後意外的喜歡飯田XDD

動畫表現部分只能說不愧是業界良心之骨頭社,整體的品質安定精良,不華麗卻穩紮穩打的畫面呈現和演出也有如以往骨頭社的作風
長崎健司監督由於《Classroom☆Crisis》的關係讓我對他滿有好感的,搭上黒田洋介這位老牌有口碑的系構更是令人安心

許多人嫌劇情節奏偏慢這點對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扣分,看得出來一季就是想要結束在USJ篇這個斷點才這樣編排
另外要說說林ゆうき的音樂在這部依舊表現的相當亮眼,林ゆうき跟橫山克都是這兩位我個人最近很注目的作曲家,他們倆近期負責的作品之OST總是讓我大飽耳福TwT
總之10月開始二季就即將放送了,大期待!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原作為柳廣司所撰寫的《D機關》系列小說,很少在現今動畫中看到這種推裡兼對諜的題材,感到相當新鮮,動畫的優良表現也讓人看得相當滿足

由於原作本身就有一定的評價,所以劇情上基本上沒有甚麼好挑剔的,劇中的黑吃黑、暗算、心理戰都非常精采刺激,無法預測的展開每每都不禁幫D機關的成員捏把冷汗,除此之外也完美呈現出當時的時代感和身為「間諜」這個身分的無奈和殘酷

自己會給與動畫高評的另一點就是動畫在腳本上時間軸順序的更動和其優秀改編,這方面真的要說不愧是個人保持著高評的系構岸本卓
前季的動畫心得自己也有提到,覺得岸本卓厲害的地方是他知道怎樣改編劇情是最適合動畫這個媒介來呈現的,而這次他在這部厲害的地方我覺得就是賦與D機關的成員鮮明的角色印象

由於原作中D機關的成員會隨著篇章更換身分和名字,所以比起角色們其實更著重於故事本身,動畫靠著腳本的呈現和聲優的配音,讓觀眾從原本的臉盲,到最後幾乎都對D機關的成員產生了一定的感情,讓人漸漸喜歡上D機關的成員和大家長(?)結城中校XD

尤其是三好更是從第一話就是主場角令人深刻,所以當#11〈棺柩〉中領便當時才會令人如此難過吧…而且平常對下野滿無感的,但他這次配三好用的聲線真的很讚,拜託下野之後多多接這種角色阿,別老是接年下熱血笨蛋角(爆)

動畫表現方面非常棒,令人信賴的IG品質,監督的野村和也之前的作幾部品為《戦国BASARA 弐》、《ROBOTICS;NOTES》和《攻殻機動隊 新劇場版 GHOST IN THE SHELL》,算是有一定的實績

整體來說這部算是上季春番中低調卻表現相當亮眼的一部,推薦給喜歡非主流題材以及喜歡本格碟對諜作品的人!

キズナイーバー



板機社與岡田麿里所合作的原創動畫,一開始看還不太懂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藥,不過看到後來發現是SF皮青春骨後就覺得不愧是岡田,果然題材再怎麼變,她最會也最擅長的還是這種貴圈真亂的青春劇,事實上這部也表現的相當傑出

透過「羈絆系統」來講述每個主要角色內心所抱持的創傷並且推進劇情,讓我個人很欣賞並給予好評的一點就是劇中利用短短的12話就把每個主要角色都塑造的鮮明立體
該說這方面本來就是岡田的拿手好戲了,這次她也沒讓大家失望

除了一貫的角色塑造和情感描寫細膩之外,劇情在主線的架構上也十分完整,所有的伏線都有好好的回收,勝平之所以沒有痛覺的原因、與法子之間的關係、法子的過去、羈絆系統的目的和其真相,都有好好解明
以一部作品來說,《キズナイーバー》在劇情上無疑是相當完整且構築成功的

貴方の中に私はいますか?
私の中に貴方はいます。

要說整個「羈絆計畫」都是為了法子自己的私欲的確是不為過,對不喜歡法子的人來說的確可能沒辦法有太大的共鳴,但單論整個劇情核心我覺得是表現的非常好的

很喜歡這部對於「情感」和「羈絆」的定義,法子說的「真正的幸福除了透過羈絆以外是無法得到的」和#10千鳥說的「儘管疼痛跟感情連在一起,但那些感情果然不是自己的」是個很明顯的對比,到底透過羈絆連結所得到的情感是幸福還是終究是他人的情感呢?很欣賞岡田在這部在劇情主軸上的巧思

角色部分,主角群的八位角色我都很喜歡!!這部比起CP自己更喜歡主要角色群的羈絆感,大家都是好孩子嗚嗚TT
要說的話裡面最喜歡的果然還是仁子了,仁子真的好可愛,#09的「いらないなら、天河くん頂戴」簡直虐到一個不行...身處單箭頭尾端就是個虐QQ所以之後看到仁子如此迅速就振作起來真的覺得仁子實在太堅強太可愛了嗚嗚嗚(淚)

一直很喜歡岡田在角色上的塑造,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都會有自己的私心和自私的部分,但如何正視自己的缺點跨越心中的那道牆也是這部的主軸,其中我覺得有所改變並最為明顯成長的就是千鳥了,看到她最終話釋懷的態度並開始正視天河覺得滿欣慰的TT

另外不得不說法子兼顧天降和青梅竹馬這兩種看似不可能重疊的雙重屬性簡直太犯規了XDD
想起#10最後的回馬槍殺傷力還是很大,法子原本是擁有這麼燦爛笑容的孩子啊啊啊啊・゚・(つд`゚)・゚・
本來以為法子的喜好跟表現兜不起來是單純的反差萌,結果知道原因後整個超痛的,所以看到最終話取回感情和笑容的法子真的很感動...

動畫表現方面,非常傑出、超棒!體會到原來板機社要作文戲也是能做得如此出色
首先是這次大概是我目前看過三輪士郎的人設原案動畫化後還原率最高的一次,動畫人設的米山舞功不可沒,真的太喜歡這部細膩的角色線條和上色QQ
推薦可以到米山舞的【個人推特】看看,畫力之高,他的人物線條處理的非常細膩,但又易於動畫化,生動的描繪出角色們的表情

監督則是首次擔任監督的小林寬,曾擔當過《神撃のバハムート》助監督,此作能看得出來他在分鏡和演出上的上手度,相當期待他之後的監督作品!

整體來說岡田出色的情感描寫和角色塑造,搭上板機社俐落卻又纖細的作畫和適度的渲染演出簡直不能更完美,尤其是最終話好多分鏡都美哭我不禁截了超多圖TT
OP/ED也都是極品,官方有釋出ED的花,下面來貼個花語考察

翠菊(千鳥):遺憾、告別、信賴、愛的勝利(紫色)、我比你愛得更深(紫色)
玫瑰(法子):羈絆(橙色)、信賴(橙色)、純潔(白色)、相親相愛(白色)、尊敬(白色)、我才是適合你的人(白色)、嫉妒(黃色)、友誼(黃色)、安穩(綠色)、你帶著希望(綠色)
百子蓮(仁子):戀愛的到來、知性的外表、誠實的愛(西洋花語裡有情書的意思,是表達愛意的花)
百日菊(穗乃香):持續的愛(洋紅色)、想到(或紀念)一個不在的友人(混色)、恆久不變(腓紅色)、善良(白色)、每日的問候(黃色)

總之真的謝謝板機社上季連續帶來兩部如此棒的原創動畫,非常非常滿足,誠心推薦給大家TT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氛圍營造得非常棒的日常番,實在是好久沒看到如此優秀又清新的日常類動畫了,鮮少有日常類動畫讓我擺在「優」的評價,只能說這部的雰囲気實在呈現的太好TT

劇情描述出身自神奈川縣橫濱市的見習魔女「木幡真琴」為了遵照魔女修練的傳統,與她的黑貓使魔「チト」一起來到了位於青森縣弘前市的表兄妹「圭」和「千夏」家中寄宿,在這期間與同為魔女的同伴們互相結識,展開了驚喜不斷的日常生活

本作的主軸雖然圍繞在魔女身上,但其實內裡就真的是個日常番,儘管如此個人給予高評的一點是此作很好的利用了「魔女」這個元素,在日常當中加入了令人意想外的奇幻氛圍,讓觀眾被劇中的溫馨日常和角色間的趣味互動所療癒的同時,也讓人有著天馬行空的驚喜感

由於故事背景的舞台是實際存在的,加上此作的魔女要素也不像許多作品一樣浮誇太過不真實,現實和奇幻之間的平衡感抓得很好,會不禁讓人感到也許身旁就有像真琴這種見習魔女存在XDD
看完這部後真的會超想去青森玩~~~

個人最喜歡的話數分別是#05和#07,前者利用チト和千夏兩個視角來敘述故事相當有趣,也很讓人能夠體會到千夏歷經小小冒險的雀躍感
後者部分是喫茶回,這話也令我印象深刻,只能說這部各種小動物都太可愛了嗚嗚嗚好治癒...#11的鯨魚回也很棒!

動畫表現部分我個人持非常高的評價,整體的演出和節奏掌握都非常秀逸之外,重點就在上面有提到的,整部的雰囲気呈現的相當好
JC最近在攝影上感覺多了些新嘗試,繼之前的《監獄學園》,這部攝影上的光影呈現也很獨特且有質感

監督的桜美かつし已經算是JC中的老班底了,只是之前自己他監督過的作品評價總是イマイチ,可能是他之前接到的改編作品都跟他的特色和風格不符(月姬、神帳),而這次他總算是接到跟自己的風格合拍到不行的作品了XD

因為桜美かつし監督擅長的是柔和的映像美,所以在氣氛呈現和演出上很上手,對於角色細膩的動作描寫也很有一套,這些優點完全呈現在《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這部作品上TwT

總之這部真的是部很治癒溫馨又清新的日常小品,強烈推薦給大家!
尤其是下班後看真的會感到很紓壓XDD



虹色デイズ



相當清新可愛的少女漫畫作品,劇情基本上相當校園日常系,就是描寫四位個性迥異卻互相是好友的男高中生之間的日常生活和戀愛大小事,儘管劇情單純不過因為每個主要角色都很有特色也幾乎都很討人喜歡,所以看著他們的日常生活和戀愛線就感到無比的青春洋溢啊!這種青春感好耀眼QQ

如果跟我一樣是個配對腦的話看這部肯定會看得很開心,因為四對主要CP都非常非常的可愛!
不管是純情的夏樹和杏奈、越吵越閃的松永和まり、老夫老妻的貓狗組的剛和幸子、SM度絕佳(?)的惠一和希美,除了惠一和希美這對我比較微妙外,其他每對CP都超級美味可口TT

最喜歡的是夏樹和杏奈這對純情組,一般我看少女漫比較少被主角CP打到,但只能說夏樹和杏奈真的太可愛了嗚嗚嗚...動畫最後幾話夏樹的無自覺アッタク實在是各種對心臟不太好,以及幾經苦惱後總算是察覺出自己心意的杏奈也讓人看了想為這對感情不器用的女孩應援,看到最終話裡呈現戀愛少女狀態的杏奈真的好可愛阿QQ

角色部分,男角最喜歡的是夏樹,中之人是松岡君對我來說加不少分之外,想想這種等身大的好青年屬性我本來就還算滿喜歡的了XD
女角的部分都很喜歡,只能說這部的女角們都超可愛!儘管故事是以四位男角為中心,但四位主要女角的吸睛和討喜度絕對不會輸男角群,可愛的女孩就是正義・゚・(つд`゚)・゚・

動畫方面,雖然看得出是低成本製作,但整體的品質還算不錯,表現得中規中矩,不忍說1クール時B PART是接四位主要男角聲優所主持的節目「club RAINBOW」,製作組在這節目意外的大手筆(?)讓人都不禁懷疑這部的本體是這聲優節目了(炸)

而且四位聲優跟角色的同步率真的超高,玩氣球爆炸那集嗎機超經典笑慘我www大家的反應完全就有如劇中角色,如果畫個PARO絕對毫不違和XD

這部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參加聲優場的作品,對我來說很值得紀念,想看詳情的人可以看我之前打的活動REPO(`・ω・′)!!

坂本ですが?



之前原作漫畫推出時就掀起一股話題的作品,動畫化後因為其豪華到不行的聲優群又掀起一陣討論
因為知道漫畫有名,沒接觸過原作所以想說動畫化後就來追追看,不過說實在的這種搞笑作品本來就要對到電波才會覺得有趣,所以剛開始第一話時其實是對不太到我的點
不過繼續看個幾話後發現我也漸漸被這部的那種無厘頭笑點同化(?),每話看完後總是覺得「我到底看了三小?!!」但是就這樣追完了,完全體現了搞笑作品中沒有吐槽役的可怕XDD
除此之外常常會有看完後謎之感動的神秘橋段,媽機太令人費解www

動畫表現上很不錯,一般來說這種小品式漫畫改編成半小時一話的動畫都會有節奏掌握上的問題,不過這部在這方面抓的很好,無疑是高松信司監督的功力
也許有不少人覺得改編成動畫好像沒有漫畫般那樣有趣,不過我只能說這個真的見人見智,有些橋段可能原作漫畫看過一次後再看動畫就不會有初次看時的有趣度了,我這動畫黨是看的還挺開心的就是XD

不得不說坂本選綠川來配真的是個正解!綠川那把配什麼都很帥的イケボ到這部完全通用,整個把坂本那種又潮又跩但又讓人覺得帥的部分表現出來,只能說綠川就是犯規啦可惡(爆)
其他角色也幾乎都是中堅實力派的聲優,真的是相當豪華的聲優群XD

最後一定要推OP!!!整個超潮中毒率超高w
\Cool, Cooler, Coolest!/

マギ シンドバッドの冒険



以MAGI本篇中具有高人氣的配角、辛巴達作為主角的外傳作品,因為本篇的動畫自己兩期都有追,劇情也算喜歡,所以想說以辛巴德為主的這個外傳作品也來順便追一下,沒想到比我原本預期的還要精采好看XD

以辛巴達為主角,講述他在本篇前、還未成立辛德利亞王國之前的少年時期之冒險故事
就有如標題,此作就是一部冒險奇談,所以劇情整體的走向活潑明快,少了本篇的沉重感,多了份輕鬆和冒險的雀躍感

跟本篇比起來,這棚的劇情和展開反而比較接近傳統的王道少年漫,各篇章中辛巴達透過絕對王者的魅力、威能點滿的戰鬥力,以及少年漫主角一定不能缺的嘴砲力(?),成功的收服一個又一個夥伴,並一路朝向成為王的道路前進

雖然自己MAGI只接觸到本篇動畫的部分,但能在外傳中看到許多角色在本篇出場前過去和其物語真的很有趣,沒想到賈法爾在被辛巴達收服前有如此中二的黑歷史XDD
自己最喜歡的是則是辛巴達和碧絲蒂的相遇,最終話這兩人的互動超可愛的整個被打中,辛巴達種馬的別名實在不是浪得虛名,通殺各種年齡層的女性(炸)

動畫在劇情上的節奏掌握上非常得宜,流暢度極佳,這方面不愧是令人安心度十足的岸本卓,個人最喜歡天空都市亞爾提謬拉的篇章,有搞笑、有燃、有熱血,看得相當滿足的一章,重點是金髮女角讚阿!好喜歡女王嗚嗚TT

畫面的呈現上也都很安定,Lay-duce因為之前製作過我個人相當喜愛的原創動畫《Classroom☆Crisis》,所以對這家新動畫公司也抱持著不錯的好感,希望之後能夠多多活躍
總之是非常不錯的良改動畫,如果之後有二期的話也很期待w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放送前各種強力宣傳和廣告,ノイタミナ、荒木哲郎、大河内一楼、澤野弘之、WIT(PI.G)的組合,彷彿讓人想起當年的《ギルティクラウン》,而就事實上來說,這次的《甲鉄城のカバネリ》真的可以算是罪惡皇冠MK2,不僅僅是製作陣容,連劇情上的龍頭蛇尾都如出一轍XDD

以前就有在自己的噗浪提過,以我接觸過荒木監督的作品來說,他在大動作場面上的爽快感和演出上的渲染相當上手,所以如果有原作基礎在的作品他的表現幾乎不會太差,可以說是相當好
比方從初監督作的《DEATH NOTE》,到《学園黙示録》,再到大紅的《進撃の巨人》,我覺得都是很棒的良改作品,只是原創動畫分,不管是前作的《ギルティクラウン》,還是這次的《甲鉄城のカバネリ》,都犯了個致命性的錯誤,那就是劇情的方向性

由於知道荒木監督和大河內這組合的慣例和其優缺點在哪,所以基本上甲鐵城在放送前自己是抱持著看爽片的心情來看的,劇情上的邏輯漏洞如果沒有到太誇張都還能接受,而事實上前幾話的確是個不錯看的爽片,畫面漂亮、氣勢磅礡,很吸引觀眾的眼球

自己評價最好的是前四話的部分,剛好配合物語的起承轉合,非常順暢且精彩,主角生駒的成長和覺悟比起類似作品的主人公也都來得快速,不拖泥帶水,所以前期自己的確看得相當開心,直到美馬的出場

首先要說,美馬真的是我近幾年碰的動畫作品中最意義不明、塑造相當失敗的反派角色,直到最後還是搞不懂他腦袋到底在想什麼,邏輯實在太令人無法理解XD

通常作品中的反派塑造不是絕對的惡,不然就是有著自己的信念和原則並且將其貫徹到尾,而在美馬身上我看不到這些,從頭到尾飄忽不定和自相矛盾的行為舉止,要白不白、要黑不黑,看完後只想說天啊美馬你到底想幹嘛XDD
儘管MAMO很蘇,但還是要說我真的太久沒看到塑造的這麼爛的反派了,就因為這反派實在太糟,拖垮了後面一連串的劇情和角色,果然不能信任大河內他終究還是病發了(炸)
如果劇情穩紮穩打的殺殺殭屍,好好描述夥伴之間的羈絆,最後再王道式的結尾那至少還是個畫面經美的爽片良作,結果搞到最後兩頭空…

還有那個石頭我真的超想吐槽的!明明劇中只交代雖然那是生駒妹妹的遺物兼護身符,但終究只是河邊撿到的普通石頭,結果劇中搞得好像那顆石頭是什麼關鍵道具似的,好吧要說妹妹的那份思念引發奇蹟那我也認了(眼神死)

動畫表現方面沒得說,上等的作畫和音樂,架空的日本搭上蒸氣龐克的世界觀非常吸引人,高還原了美樹本晴彥的人設是個人相當讚許的地方,製作組嘗試了メイクアップ的方式還原其風格,令人感受到其用心
光看畫面無疑是近期番組中的上上乘之選,所以儘管劇情令人感到相當可惜,但這畫面還是讓我加了不少分,所以就排到了普這區並截個圖w





迷家-マヨイガ-

看完這部我不禁好奇到底是水島監督跟懸疑類型的題材不合,亦或是他跟岡田的調性不合XDD

個人看過三部水島監督導過的懸疑向作品,從《BLOOD-C》、《Another》到《迷家》,這三部我給的評價都不太理想,嚴格來說《BLOOD-C》不算懸疑題材,但就氣氛營造來說我覺得也給人種不氣味的感覺,《Another》則是作品本身的調性不合我胃口,加上動畫對劇情的改編讓人有點微詞

回到《迷家》,這部我覺得各方面都滿可惜的,其實看完後覺得整個劇情的軸心、題材、真相等等都算是有趣,只是不管是畫面上的演出、腳本的節奏掌握都差強人意,導致觀賞起來完全沒有懸疑片該有的緊張刺激感,很多地方明明算沉重但就是覺得莫名搞笑(炸)

二來是角色的分配和塑造太差,這部的角色雖多但其實大多都只是陪襯,多數角色幾乎沒有發揮到什麼實質作用,更別說因為這整團就是個DQN團所以大多數角色都不怎麼討喜,自己看到最後比較有好感的角色大概只有マイマイ和ナンコ
每週看こはるん玩弄ヴァルカナ和ダーハラ於手掌之間簡直是一大樂趣www

劇情方面,因為一開始宣傳就是主打懸疑劇,所以多數人剛開始都還滿好奇劇中有的線索來推敲到底是超自然還是人為,結果到最後雖說算是人為(?)但真相離一開始預期的走向差距太多,本來以為在看另一個《Another》,結果竟然是劣化版的《Persona 4》(沒誤w)
後來想想這部的腳本可是岡田啊!那納鳴的真相是心靈創傷的具現化就沒什麼好奇怪的了,岡田就最喜歡玩這招了,不愧是大家的岡田(゚∀゚)

總而言之,看完這部我最大的感想就是…水島監督你還是放棄作懸疑類型的作品吧,這塊跟你的磁場真的不合XDD

くまみこ

因為腳本騷動事件整個大炎上的熊巫女,最終話放送完後擔當這部的系構/腳本的ピエール杉浦把持續5年的推特帳號刪除、FB的工作歷將くまみこ、甚至連維基都刻意刪掉
雖不知道是上層的指示還是本人的所為,但這樣把自己擔當過的作品當作不存在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差,根本就是逃避責任,當然不僅僅是系構,該負最大責任的還是掌管整個作品的監督

撇除腳本騷動事件,來談談動畫整體的表現
這部剛開始遵從原作走的時候都還算好看,住在鄉下村莊、生活圈極小又不諳世事的神社巫女小町,和其有如監護人一般的大熊那津,前期照原作走的時候都算是能看的很輕鬆愉快的小品,きゃりーぱみゅぱみゅ的捏他回更是讓我大爆笑XD

只是後來越走越偏,小町怕生的個性原本是有趣的點,但動畫因為過度誇大這點而讓人看得無比煩躁,原本只是怕生結果過度誇張化後根本就像是被害妄想,當一個梗重覆使用多次還不知底線的時候,有趣就會變成無趣、甚至讓人反感

動畫後期很多分鏡和劇情安排讓我覺得太刻意看得有點不舒服,更別說角色塑造也越來越走針,不管是那津變成失格的監護人,還是良夫那有如性騷擾的行為和自私的利用小町的做法,都讓人感覺相當差勁
前面已經讓人累積不少不好的觀感了,結果動畫原創的最後兩話更是毀了一切,看了後味超差,只能說我第一次看到能把這種輕鬆小品改爛成精神病作的,某方面也算是一部曠世奇葩作了吧(望)

之後官方推出BD後把最終話不恰當的地方都修掉了,但我只想說這種做法根本於事無補,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言歸總之,這部真的就是原創腳本毀一切,可以看看中毒ED就好,雖然看完最終話再看那ED的歌詞也是挺諷刺的就是了XD""

ビッグオーダー

因為是森田久違的動畫主役而追的,然後要打這篇心得時才頓時發現我已經完全記不得這部到底在演什麼了,只記得森田主役這件事,所以原諒我這部的心得草草了事XD

《至高指令》是《未來日記》作者的新作,《未來日記》我以前有追動畫而且姑且算喜歡,而這部之前就有聽追漫畫的人說很難看,結果看了動畫發現其難看程度簡直遠超乎我的想像(爆)

雜亂的世界觀、跳痛的劇情、無邏輯的展開、毫無吸引力的角色、無意義的下ネタ和性暗示,能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完全吐不完,動畫本身的表現是還不差啦,只是在這種爛透的劇情下也救不回來

天啊我只能說幸好這東西只有10話,現在回頭想想覺得自己當初到底是怎麼追完的,體會到當聲優迷妹果然很辛苦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