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紀錄│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フィルム&コンサート


於今年的7月參加了期待許久的紫羅蘭EVENT,身為紫羅蘭腦粉,從知道抽到票又拿到神席的那瞬間就一直引頸期盼著活動當天的到來,對我來說這場EVENT就有如紫羅蘭這部作品一般,非常的溫柔且美麗,像在夢般的3小時,能夠親自參加這場EVENT實在是太幸福了・゚・(つд`゚)・゚・
那麼就下收活動心得和REPO💓



很重視這場活動所以當天下班後特地買了平常不會搭的特急列車直接到了東京,由於上次參加反逆10周年活動很極限的才到現場導致想買的周邊都品切,記取上次的經驗因此這次毫不猶豫的直奔位於澀谷的會場XDD

到達後發現購買周邊的人潮比我想像中的還有余裕真是太好了,順利的買到了想要的周邊
周邊販賣區的入口有展示正在預約當中的薇爾莉特掛畫,高瀬亜貴子畫的新圖真的超美很想要但這幅要價3張諭吉實在是有點令人難以下手嗚嗚嗚QQ
隨著入場時間的到來排隊等待入場的觀眾也漸漸聚集了起來,稍微觀察了一下男女比大概是一半一半,還滿開心的✨

進場後慣例的先拍拍大家送的花籃們,子安大人氣XDD
然後不愧是NHKホール,內部大廳的裝潢非常氣派
事前拿到票時就知道自己的位置很前面(正中央第3排),不過進入演出廳找到自己的座位時嚇了一跳,沒想到竟然是第一排天啊啊啊!後來才知道原來NHKホール前5列是可動式座位,能根據公演的規模和需要做調整,所以P3列(我那排)通常是實質的第一列,找到位置的那瞬間我真的有點恐慌,一種「我真的可以坐這嗎」之感((((;゚Д゚)))?!!

座位離舞台大概只有2公尺吧,超近,參加這種活動到現在第一次能不靠舞臺的螢幕看見出演者們的表情和動作真的真的太幸福...更別說能在我這麼喜歡的作品EVENT抽到這種神座位根本人生無憾了謝謝世界謝謝謝謝...
抱持著這種幸福感邊等待著開演時間的到來,伴隨著廣播的響起,活動正式開始了

活動出演者

CAST:石川由依、子安武人、浪川大輔、遠藤綾、内山昂輝、茅原実里、戸松遥
ARTIST:TRUE、結城アイラ
STAFF:Evan Call(音樂)、石立太一(監督/特別驚喜嘉賓)
演奏:洗足学園音楽大学


開場



舞台幕布一拉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為了這次公演,由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所組成的ライデンシャフトリヒ交響樂團的身影,演奏著紫羅蘭的主題BGM〈Theme of Violet Evergarden〉,接著身穿一席白色禮服的TRUE登場,伴隨著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獻唱了OP〈Sincerely〉為整場活動拉開了序幕

OP演唱結束後,出演者們全員登場跟觀眾們自我介紹並打招呼,開場的司會是石川,石川說因為紫羅蘭這部作品和NHKホール這個場地的關係所以決定全員穿正式穿著(ドレスアップ),男性陣身穿晚宴服,女性陣則是禮服姿,男帥女美,非常養眼!
稍微敘述一下大家當天的穿著

[男性陣]
全員晚宴服,子安有戴黑框眼鏡,內山的晚宴服內襯(?)的部分跟其他男性陣相比有亮面材質XDD
[女性陣]
石川:整體造型從服裝到髮型配合薇爾莉特這個角色,白上衣黑長裙,另外特別配戴了綠色的胸針以及紅色髮帶,還有別著京阿尼這陣子發售,劇中作為代筆證明的別針
遠藤:深紅色連身禮服
茅原:淡黃色蕾絲禮服→花朵作為胸前點綴的藍色禮服(LIVE)
戶松:藍色連身禮服,有配戴著花造型的項鍊和髮飾
TRUE:純白色禮服
結城:粉紅色禮服

全員自我介紹時,子安表示因為今天穿著晚宴服所以不能像平常一樣打哈哈覺得很不自在,已經想要脫掉了wwww
浪川也說今天要封印平常的自己(?),戶松說這次是綺麗な戶松,本來隆重的氣氛因為這些發言馬上有了緩和,全場觀眾笑得很歡XDD
石川說這次的活動讓她很興奮,因為這個活動她前一晚還將動畫全話一口氣又看過了一次,然後提到出演者全員ドレスアップ和浪川以下的這段互動讓我才剛開場就萌得一臉血~~~

石川:今天的衣裝造型是意識薇爾莉特而做出的裝扮,還特別別了翠綠色的胸針來喔!您覺得怎麼樣呢少佐(≧∇≦)?(轉向旁邊的浪川)
浪川:最高ですd(`・∀・)b

啊啊啊啊啊啊謝謝謝謝...才開場我就已經失血過多....好可愛太可愛了....ギルヴァイ尊い(語彙力0)
開場時石川的站位剛好在子安和浪川中間,兩人一直微笑的看著作為司會非常努力偶爾會小卡詞的石川,這幕在我眼裡看來就像是被霍金斯和少佐保護得好好的薇爾莉特,各種暖心被治癒嗚嗚嗚;;;;

Extra Episode先行放送

接著就是收錄於BD4的特別話數先行放送,看完後很能夠理解石立監督在活動中所說的,這個特別話數並非單單只是描述4和5話之間的故事,而是讓看完全篇13話的觀眾在看這個4.5話時能夠更有感觸,一些伏線在這個特別篇都有做回收
像是5話薇爾莉特的戀文代筆和這之間的成長、最終話航空祭的意義、艾莉卡對貝內迪克特的單箭頭、最後的副標等等,各種地方都有跟本篇互相對應
還有貝內迪克特超可愛超好笑補足本篇中段失蹤的戲份,魂のシャウトwwww


 聲優FREE TALK

4.5話上映完畢後,來到了聲優的談話單元,這個單元的主持由浪川負責
大致分為兩個部分,第一是針對Extra Episode的感想和提問,第二是讓現場的聲優們選擇本篇當中喜歡的場景段落,讓大家猜是誰選的,並請選的人說明會什麼挑選這段的原因



此時迎來了事前沒有告知的特別嘉賓,石立太一監督的登場!相比起大家的正式衣裝,監督穿著著當天會場販售的薇爾莉特黑色T-shirt和休閒長褲就來到會場被台上的出演聲優們集體吐槽XDD
監督說因為突然被叫來,沒想到大家穿得這麼正式

子安:這樣可以的話我今天也想要穿牛仔褲來的(#゚Д゚)
子安這句又引來全場的笑聲www途中浪川在主持時台本翻得很不順花了一點時間,也是引起台下的笑聲,內山瞬間吐槽浪川這樣取得眾人的目光(?)實在很ずるいwwww
這場的聲優男性陣3人完全取得ボケ和吐槽役的完美平衡,真的太可愛太鬧,太喜歡XDD

[有關於Extra Episode]
這部分一些小細節的談話不是記得那麼清楚,所以就大致打一下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
4.5話當中有一幕是薇爾莉特縮在牆角的一幕,石川說她懂薇爾莉特的心情,因為EVENT前她總是很緊張所以也會像薇爾莉特一樣窩在牆角XDD
還有內山說沒想到貝內迪克特有這樣廚二的一面(笑)

監督被問到印象最深刻的場景,回答了結尾時霍金斯看著薇爾莉特後頭部的那幕,因為自己跟霍金斯看待薇爾莉特的角度相同,都是爸爸目線(?) 所以霍金斯的這個動作讓人有所共感,還是得說石立監督您真是愛女親切(爆)
是說看到石立監督本人覺得他比我想像中的年輕耶XDD

[本篇當中喜歡的場景段落]

石川由依
#10 安槌著薇爾莉特的這幕



突然就來最犯規的10話顯然讓會場的大家顯得措手不及,我也是其中一人,想說怎麼突然就來這幕天啊...光撥放這個段落就惹哭現場許多觀眾了,都聽得到周圍的啜泣聲,在紫羅蘭的相關訪談中被問到類似問題她都會選這話,所以撥這段時我也有猜到是她了

石川說這話錄音讓她印象很深刻,因為通常雙方角色有台詞上的重疊時都會是個別收錄,再用後製進行剪接,但這幕她跟諸星すみれ是一起配音的,諸星すみれ出色的演技牽動到她的情緒,在情緒很滿的同時又要跟薇爾莉特一樣忍住不哭,所以錄這話時她拿著台本的手一直是顫抖的狀態,腦裡還要想著不能讓翻頁的聲音被錄進去XDD
現場的女性陣也說那話讓大家都哭慘,還要中途從錄音室離場調整情緒才能平復

子安武人
#09 社長跟薇爾莉特最後的對話



浪川:選擇這個場景的是誰呢(´▽`)
子安:除了我還有誰(^-^;

吼這兩人實在很鬧wwww

子安說這段的演技真的很難,自誇作了Perfect的演出(炸) 霍金斯這一連串的情緒變化是悲傷→欣慰→想要鼓勵薇爾莉特的喜悅,這之間的情緒變化不好抓,加上最後的結尾還是作品名,有著不容失敗的壓力
這邊子安也提到了音響監督的鶴岡陽太是工作非常出色同時也很嚴格的音監,京阿尼和SHAFT這兩間動畫公司大多數的作品都是由鶴岡陽太擔任音響監督

最後提到了作為結尾的「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這句是可以很平順的說出口,但考慮到霍金斯的心情,期許著薇爾莉特的未來,才選擇加強語氣,聽著這段覺得真是( ;∀;) イイハナシダナー不愧是プロ

遠藤綾
#06 薇爾莉特和里昂的告別



遠藤說雖然自己在這話並沒有登場,但對薇爾莉特最後回覆里昂的那兩次「はい」印象非常深刻,給人女人味和母性並存的感覺。提到里昂的聲優上村祐翔時內山還說了一句「うちの子」,很可愛XDD(同是向日葵劇團所屬聲優)

儘管劇中薇爾莉特沒有回覆,但在遠藤的心裡薇爾莉特應該有回了第三次的はい,對此監督說這時的薇爾莉特因為少佐哥的那番話在回程時漸漸的面對自己曾經的罪,所以應該是沒有回覆第3次的はい,不過又補足說動畫這個媒介本來就是端看個人的解釋,所以沒有哪方是對錯或正確解答,覺得特別補這段話的石立監督很懂,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解釋就是欣賞作品的樂趣阿

是說當監督提到少佐哥對薇爾莉特說「不要小瞧寫信(なめんなよ)」這句時全場大笑www雖然是這個意思沒錯(?)但人家少佐哥沒講得那麼過分啦監督XDD



茅原実里
#09 艾莉卡和愛麗絲一起寫信給低潮中的薇爾莉特
茅原說從這幕感受到信的力量和其美好,其實看完VTR後感覺茅原有點要哭了但努力忍住的感覺,想到最後謝幕的時候也是,覺得みのりん是個很感性真性情的人QQ

戸松遥
#04 結尾從家鄉回程的愛麗絲和薇爾莉特
戶松說喜歡這幕的原因是因為在這之前對薇爾莉特的態度總是ツンツン的愛麗絲,在此時正式卸下來心房,和薇爾莉特更加靠近了一步

内山昂輝
#13 貝內迪克特抓住從鐵橋上跌落的薇爾莉特
內山選這段的原因是因為從中段就失蹤的貝內迪克特總算在最後的關頭有了活躍XDD
還跟監督說真虧他能穿著高跟鞋跑這麼快,監督回說高跟鞋是貝內迪克特對自己美學的堅持(笑)

浪川大輔
#01 心から……愛してる



雖然完全是意料之中但還是謝謝浪川選了這段嗚嗚嗚...聽到浪川說這是一切的始まり就覺得好感動・゚・(つд`゚)・゚・
監督說沒有少佐的這句話薇爾莉特就不會踏上旅程
另外大家一致稱讚了浪川這段的演技(子安起的頭XDD)
浪川說錄音現場總是有兩個人對他施加壓力,一位是鶴岡陽太音監,一位就是子安

浪川:子安桑總是會在我走進錄音室的時候對我說「喂好好做喔、不要放水(ちゃんとしろよ、手抜くんじゃねーぞ)」
內山:有我看過這場景(゚∀゚)!!
浪川:再說「不要放水」是在指什麼阿(^-^;


另外雖然畫面是兼用卡但每話在回想中的愛してる都是重新配過音的喔;;;;
監督在這邊還不小心說漏嘴講了少佐和薇爾莉特兩人是「生き別れ」,儘管現場觀眾對這句沒有太大的反應(可能是很快就帶過去的關係),但我們都有聽到喔監督...劇場版HE就拜託了><

演奏



聲優談話結束後,緊接著是現場演奏的部分,洗足学園音楽大学所組成的交響樂團再次登場,演奏一連串的劇中音樂組曲,歌手們也接連上台演唱,負責音樂製作的Evan Call也擔當了一個組曲的指揮
演奏部分大約是1小時左右,以下是演奏順序
  • 劇伴組曲1
  • Believe in...(結城アイラ/9話特殊ED)
  • Letter(TRUE/4.5話插曲)
  • 劇伴組曲2(Evan Call指揮)
  • みちしるべ(茅原実里/ED)
  • Violet Snow(結城アイラ/印象曲)

本來很想要記住劇伴組曲的構成但發現果然無理所以就放棄了(炸)
紫羅蘭這部作品中除了美麗的畫面外,充滿古典感的音樂也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覺得能在NHKホール這種場地聽到現場的交響演奏實在是太奢侈了...
場地的音響、燈光、攝影、投影螢幕都是頂級設備,燈光隨著音樂的起伏而變換很有臨場感,攝影和投影出來的畫質也超清晰很像預錄,很難想像是現場進行的攝影和投影

TRUE的歌聲厚實有力同時有著溫暖氣息、結城アイラ的歌聲輕柔飄揚且充滿透明感、茅原充滿情感的歌唱,搭配舞台螢幕上所撥映的VTR剪輯,讓人十分陶醉。前面忘記說開場我光聽TRUE唱完〈Sincerely〉就哭了(淚)
能現場聽到結城アイラ的歌聲讓我大滿足,畢竟自己也是從10年前聽她唱的アニソン到現在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動畫歌手之一,能聽到她的現場演唱真的很開心
〈みちしるべ〉的話我覺得現場比CD音源好聽太多,合理懷疑CD音源被修太過頭XDD

最後使用〈Violet Snow〉作為結尾曲讓我感無量...而且現場搭配的VTR畫面是官方自行剪輯的少佐&薇爾莉特回憶錄,根本是公式MAD!謝謝官方謝謝世界已無憾嗚嗚嗚

謝幕

演奏部分結束後,來到了謝幕時間,心中實在是太不捨了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
稍微打一下還記得的出演者致詞,因此沒有全員份不好意思><

Evan Call
《紫羅蘭永恆花園》這部作品對自己在動畫音樂這個領域上是很重要的一部作品,能藉由這次活動的形式將自己的作曲呈現給大家,現場演奏並指揮,覺得非常的榮幸

TRUE
第一次在動畫音樂上有這麼深入參與的機會,對她的歌手生涯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頁,希望今後也能夠為繼續參與這部作品

結城アイラ
今天演唱了劇中的兩首曲子,其中〈Violet Snow〉因為原曲是簡單的鋼琴伴奏,這次為了這個公演所以特別編了交響曲版本,希望大家會喜歡

内山昂輝
經過這次的活動,深刻體會到這部作品總是靠著音樂和畫面的力量感動著我和大家的內心,基於這點今天能參與這場活動真的是非常的幸福,謝謝大家

遠藤綾
非常謝謝大家的前來。期待之後新作的展開,以個人的立場自己真的非常在意薇爾莉特在最後遇到的客人(>_<)!!!(這邊遠藤說了3次左右的気になるXD)

浪川大輔
請大家關注今後薇爾莉特的成長之外,也不要忘記基爾伯特少佐><

子安武人
人生第一次的晚宴服本來是想在紅毯上穿的,沒想到穿的時刻這麼快就到來(笑)
還有謝謝送我花的小貓(子猫ちゃん)們(′∀`)

石川由依
謝謝大家今天的前來。我對薇爾莉特可以說是一見鍾情,在參加試音選拔前就拜讀了原作,這麼說可能有點厚臉皮,但讀完小說時我的想法已經不單單是「想要演這個角色」,而是「這個角色非我來演不可」,很高興能夠與薇爾莉特一起走過來,也期待將來再見到她的時候

浪川和遠藤的發言叫人不在意都難啊,少佐...少佐喔~~~
還有子安的「子猫」殺傷力太大害我只記得這個了wwww

這次的聲優陣除了內山外其他我都是第一次見生人,非常開心,尤其是能親眼見到都市級傳說(?)的子安本人覺得已經值了,對他的外見印象一直是那張用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照片XDD
這次見到本人的感想比預想中的普通(?)很多,不是壞的那面,就單純是年輕時的照片衝擊力太大所以見到他現在本人的樣子覺得有點反差,雖然他不怎麼參加這種EVENT,不過適時的緩和氣氛、提到錄音時的裏話、致詞時感謝樂團的協力和送他花的粉絲們,就覺得不愧是子安阿QQ

男性陣的浪川和內山也是我很喜歡的男性聲優,所以能見到生人都非常開心,女性陣的大家也都很棒,茅原真的很有氣質很美,遠藤本人的感覺很小少女,跟她常配的御姐類型角色有種反差很可愛XDD

經過這場我已經徹徹底底被石川由依圈粉了,本人真的超級超級無敵可愛太喜歡她了嗚嗚嗚...可愛討喜又努力演技又好,覺得能有現在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希望她今後也能多多活躍在各個作品中><

新作劇場版告知PV



謝幕完後撥放了新作劇場版的告知PV,看到2020年公開的那個瞬間會場的大家都大歡喜,謝謝世界謝謝京阿尼...為了新作我會繼續努力活下去的(痛哭)
相信再兩年就可以看到幸福的少佐和薇爾莉特了(;ω;‵)

總感

作為《紫羅蘭永恆花園》這部作品的粉絲,很開心能夠親自參加這場活動,整場活動就有如紫羅蘭這部作品一樣,感人美麗,尤其是整場活動不斷聽到觀眾的啜泣聲,坐我旁邊的男粉也是邊看邊哭
對我來說EVENT的美好之處就在於那個時間、那個場合,與素昧謀生卻同樣喜歡著相同作品的人們所一起共享那個瞬間僅有的感動,真的是非常開心和幸福的體驗

要說最大的遺憾果然還是買了卻沒機會用到的手燈吧,大家被現場交響樂團的氣勢吞沒(?)所以都沒有拿出來揮,其實一般來說歌手在演唱歌曲的時候是可以揮的,如果官方事前有告知揮的時機就好了,看到推特上很多人都說沒用到很可惜





最後貼個慣例的場刊和周邊照,每次看到小說作者的寄稿都覺得她的用字遣詞真的很有溫度很優美
然後各位知道我翻到少佐的介紹頁時心情有多麼激動嗎!那個薇爾莉特的剪影天啊...官方事前也藏得太好...對於少佐來說,他心中最重要的永遠都是薇爾莉特阿...

以上,盡自己所能的生出了詳盡的REPO,為這場精彩的EVENT做個紀錄,希望喜歡這部作品的人看著這個REPO也能看得開心就好了
還是要說,能與這部作品相遇真是太好了,誓死當京阿尼腦粉😭

【相關連結】
噗浪原文
內含大圖和當天出演者的部落格文章和照片集中
官方REPO
本文會場內的照片皆轉自此頁面中的官方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