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遊戲│吉原彼岸花



ここじゃ噓も真実も大した違いはありません。
そう信じれば本当になる、それだけのこと。



作品簡介

《吉原彼岸花》是由MariaCrown於2015年發行在PC平台上的18禁乙女向文字冒險遊戲,並於2017年和2018年刪減了成人要素、追加新路線和新CG移植到了主機平台PSV和NS,隨後並以家機版為基礎,在Steam平台上發售了全年齡PC版

由於是以「吉原遊郭」為題材,所以個人判斷還是原版能夠最原汁原味的呈現出這部作品的魅力,因此入手了原版來遊玩,因此這篇心得文是以最初的R18版為基礎來撰寫

雖然已經在美少女遊戲身經百戰(?)不過這款其實是自己第一款的R18乙女遊戲XDDD
主要是因為沒有找到喜歡的題材,加上成人向乙女遊戲多是以愛慾為主軸所以我玩的意願就不是太高,這次會想補這部除了是因為喜好相近的朋友推薦之外,「吉原」這個題材也有勾起我的興趣,就結論來說沒有錯過如此佳作真是太好了🙏


美術、演出



負責角色設計和CG原畫的是らんぷみ,這位我去查了一下資料並不多,除了此作之外只有擔任過花梨家出品的BL遊戲《オメガヴァンパイア》以及另外一款同樣是花梨家發行的乙女向手遊《乙女剣武蔵》
考量到ED的製作人員列表中花梨有協助這部的製作,所以合理推測らんぷみ應該是花梨家的社員或簽約繪師?

就一款R18乙女遊戲來說,《吉原彼岸花》在角色線條不會過度纖細唯美,上色層面在光影上的捕捉也恰到好處,雖然部分CG和 Hシーン會感到原畫的構圖和骨架熟練度不足,不過對我來說瑕不掩瑜,是我喜歡的風格!

特別要稱讚的是這款的背景美術作得很細緻,對於時代考究相當認真,讓人可以很融入於遊戲當中,除此之外也因應劇情作了不少的背景差分,還有一些只在結局的後日談有用到但還是特地畫了新的背景,都讓人感到製作組的用心和誠意,這點讓我加了不少分

演出方面,比較印象深刻的是角色在對話途中會隨著對話和其語氣而更改表情的差分立繪,讓角色有了更生動的呈現,就演出手法來說雖不算新鮮但用得這麼頻繁的戀愛ADV的確是比較少見
另外就是劇情與音樂的配合度很高,雖然有時候切得太快有點斷情緒,不過幾段高潮的場景配上音樂的渲染效果都很出色,這幾點都讓此作在演出方面讓我有不錯的評價


音樂

 



很優秀,大概是我這幾年打的乙女遊戲裡面BGM表現最讓我留下印象的一款

配合時代和舞台背景,本作的音樂充滿了和風要素,包括古箏三味線日本笛
メインテーマ的〈花魁〉就完美融合了這三種樂器,中間穿插了ED曲〈あなたとならば〉的旋律,可以說是最完全表現出《吉原彼岸花》這部作品世界觀的曲子

幾首淒哀的音樂如〈悲しみ〉、〈切ない思い出〉都十分貼合其劇情,還有大量使用三味線的〈桜華屋 宴会〉、〈焦り〉、〈危険〉這幾首都讓我十分喜愛,尤其是〈焦り〉這首後面激昂的轉調實在是太讓人著迷了TT

配合每個角色所製作的專屬BGM也都很喜歡,沉穩但又帶點神祕感的時雨、溫暖有如微風的朔夜、態度反覆無常又讓人難以接近的彰人、象徵著美好過去的惣一郎、玩心重的浪子忍,每首BGM都很直接的道出了角色特質
其實現今的戀愛遊戲很少配合角色作這種メインテーマ,能在這款聽到還是滿開心的XD

演唱曲方面,由Riryka所演唱的OP〈相思花〉和〈あなたとならば〉都十分的動聽,如果說OP曲的〈相思花〉是代表時雨,那麼ED的〈あなたとならば〉就是惣一郎了
細聽後發現兩首歌彼此互相輝映,俗稱相思花的彼岸花,有著「轉生」的花語,對應到ED的歌詞「如果有來世,我願再次與您許下真實的誓言」

真(まこと)か嘘 知るよりも
束の間でも 誰かの腕
泡沫(うたかた)の夢に溺れ

許されぬ恋ならば
命尽き果てるまで消えない永久(とわ)の愛に
身を焦がし続けたい
紅い炎のように


「不論是真實還是虛假,只願這瞬間妳在我的身旁」
OP〈相思花〉破完真相線細看歌詞會發現這首根本就是為了時雨所打造的曲子,時雨對凛的思い表露無遺啊😭


故事劇情



時逢江戶時代,在絢爛豪華的城市裏側,為慾望漩渦所在的新吉原。
主人公凜(源氏名:千早)為老字號遊廓「櫻華屋」的最高位花魁,每日每夜與不同的男人共度春宵,只為了還清雙親的債務,盡早回到家鄉與之團圓

在這邂逅的訪客和一起共同工作的遊女,都是凜身為花魁,在這個名為「吉原」的世界中的普通日常,是千早證明自身的場所,她作為花魁所擁有的事物

當凜知曉到真正的戀愛時,她所處的世界和自身的命運也將面臨改變--

基本上一款戀愛遊戲是不是我菜大多在共通線就可以判斷個60%左右,而這款共通線給我的印象十分良好,最大的感想就是看得出來製作團隊和腳本家在歷史和時代考據上的用心,而且雖然是吉原花魁這種比較沉重的題材,但此作在劇情節奏上意外的輕快,基本上沒有太過拖泥帶水的地方,這幾點算是我個人很加分的地方!

遊戲的進行順序為:共通線 → 個人線 → 全角色GE達成 → 真相線
以下感想按照自己的攻略角色順排列

朔夜



櫻華屋的髪結い(相當於現代的造型師),典型的三無少年,不多話但是為人正直善良且心思細膩,深受櫻華屋遊女們的喜愛

朔夜線算是這款遊戲當中開胃菜(?)般的存在,角色魅力還不錯不過路線劇情相對來說就表現得比較平凡,沒有太讓人印象深刻的點,尤其是其他線都各自有亮點之下顯得朔夜線滿可惜的,不然單就角色來說朔夜真的是這遊戲的攻略角色中最清流的存在XD

路線後半段是遊女題材一定會有的私奔情節,只不過這邊比起朔夜我更加注意的是時雨的表現就是,一邊跑一邊吶喊時雨様怖い(褒)
一開始看到GE時對雨放人還感到不能理解,後來通完真相線後就懂了TT

畳の上のたくさんの手紙が、部屋いっぱいに舞い上がる。
それはさながら、無数の花びらの乱舞のようで。

最喜歡的是BE「白の埋葬」,面對朔夜的死去已經神智不清的凛唯一記得的就是與少年共同書信的那段時光,少年的信隨著風飛舞在房間中,就像是無數的花瓣般,然而凛等待的已經是不歸人,很惆悵但也很美的結局

大月忍



大概是攻略前後印象差最多的角色,單照共通線的印象以為是輕浮的チャラ男,沒想到實際上是細心溫柔的犬系優男XD

忍雖然出身武家,但其實是父親與昔日「櫻華屋」的紅牌花魁白波所生的私生子,父親儘管深愛著白波想要娶其為妻,不過因為身分差距不被允許,所以終究只能將忍交給信用的臣下扶養
正妻的葉津害怕忍會代替年幼多病的鈴千代繼承家族地位,因此多次計畫暗殺忍

忍在吉原輾轉許多遊廓的原因除了躲避葉津的暗殺之外,同時也是透過這種方式找尋著母親的身影,不被待見的家庭背景令他懂得察言觀色之外,也讓他對女性和遊女擁有一份溫柔和憐憫

就整體來說忍線的表現算是滿出色的,前期的螢火蟲事件到後期知曉忍的真實身分,從鋪陳到揭曉都描寫得很不錯,加上忍的個性讓這條線跑起來格外的浪漫暖心,如果一路跑到GE真的是少數一條從頭暖到尾的線XD

不過我個人特別想要提的是「きっと取り戻す」這個BE,可以說是這作品當中我覺得最棒最好的一個BE,沒有為黑而黑也沒有為H而H,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無奈但又貼於現實

忍線算是這部遊戲當中最強調「身分差」的一條路線,就算是私生子,忍也還是武士,武士和遊女結為連理在那個年代想都不用想,當然是不可能,所以凛接受成為忍的小妾才算是合情合理的安排
而忍的溫柔則變成了他的軟肋,她雖然還是愛著凛,但卻沒辦法推開屬於他的責任,善良的他也沒辦法放著病弱的正妻不管,也因此造就了這個局面
凛只能一次次的盼望忍的到來又一次次的失落,最後與當初反對她與忍的葉津的角色立場瞬間對調,真的是令人感到相當秀逸的劇情安排

不得不說因為這個BE讓我對忍的好感度瞬間增加了幾個百分點(標準到底是?
不然本篇的忍真的是太優男了,尤其是在這款遊戲裡讓我感到優到一個不真實,有這個結局瞬間讓忍這個角色有了另一個面向,加分!

神楽屋彰人



繼承雙親家業的札差(利貸商)二代,與時雨是多年的好友,與凛多年前便認識,但凛並不擅長面對財大氣粗又總是處處針對她的彰人,前期彰人和凛的互動算是典型的ケンカップル

老實說彰人這種霸道總裁類型的男角前期就是要夠蠻橫夠高冷夠傲嬌後期才會有反差萌,彰人對凛的態度軟化得太快,別說是老虎了,根本就是超容易馴服的小貓啊!
只能說凛的床技太厲害了嗎只用了一晚就馴服大貓貓,彰人真的是太ちょろい了吧(炸)

單就互動來說還滿喜歡這組的,兩人一起去逛祭典的事件很可愛,只是彰人和凛之間彼此的感情轉折還是太快了,沒有足夠的說服力

滿可惜的一點就是彰人這角色明明有不少點是可以繼續深入描寫的但都被輕輕帶過,像是與時雨是好友的設定(只有在真相線有所發揮),或是對於千景等其他花魁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感情等,尤其是後者到劇情後期完全沒提到我個人還滿不能釋懷的...與其搞八點檔戲碼(?)如果認真描寫這點我應該對這條線的評價會更好

綜觀全部的攻略角色,凛如果跟彰人在一起能得到最平凡的幸福吧...有錢就是任性的典範XDD
而且彰人的CG都特別漂亮沒有崩,感覺繪師應該滿喜歡彰人的

伊勢谷惣一郎



本作的表官配,凜的青梅竹馬,小時便對凜抱有著情愫,在分開之際吻上了年幼的凜,並訂下了日後會來接她的約定
怎料惣一郎才離開沒幾年就接到凜的父母托他照顧凜的消息,惣一郎才知道凜的雙親被債務逼迫到自殺,而凜被賣身到遊廓一事,為了帶走凜並向一切的罪魁禍首桜華屋時雨進行復仇,不惜讓自己的雙手染上鮮血一切都只是為了帶回他的摯愛
表面上是年輕有為的迴船問屋(海運業者),私底下則進行著非法走私

惣一郎大概是這片遊戲當中人氣最高的角色吧?破完後翻了網上的心得大多都支持他,但很可惜我這個逆風人對惣一郎可以說是這片遊戲當中最無感的攻略角色XD

對於惣一郎沒有太大共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從頭到尾惣一郎對凜的感情都讓我感到太過「一廂情願」了,不管是小時候的約定也好、強行要將凜從櫻華屋帶走也好,只讓我覺得無關女方的意願,都是惣一郎單方面在決定事情

當然以他的角度來看的確是會覺得凜在櫻華屋當花魁的10年間就是不幸,但不管事情的開端是怎樣,凜的確在櫻華屋有了第二個家族,這是貨真價實的,看著惣一郎問都不問就要把凜帶走就有種凜在櫻華屋的這10年間都被否定的感覺…

惣一郎在愛的表現方式上也讓我感到很有壓力,是我苦手的類型,尤其是Hシーン和BE那種下一秒就突黑化或理智線斷裂的地方我只想快點逃,對我來說這片最可怕的不是時雨而是佔有慾超強又陰晴不定的竹馬君啊(抖)

依照惣一郎的個性,就算是迎來了GE,如果哪天他或凜因病而要先離開的話他肯定無法接受也還是會選擇跟凜兩人一起去跳湖吧...這樣想想惣一郎應該比較接近傳統定義上的病嬌男?難怪我只想離得遠遠的XDDD(時雨大概就是只有病沒有嬌的神經病#



惣さんの思い出の中の『凛』は……もう、どこにもいないの
ツツジ的花語是「戀愛的喜悅」、「初戀」,其實我滿喜歡這條線前半段強調惣一郎和凜彼此之間已經不是過去那個天真無邪的他們

對於身處在風花雪月的凜來說,與惣一郎童叟無欺的回憶是珍藏在她心中不想被玷汙的寶物,所以當惣一郎再次出現,面對曾經的嚮往,凜那份自己已經不潔的自卑和掙扎是我很喜歡的心理描寫,只可惜這份糾結沒有持續太久,過快的轉折讓凜馬上就放下並答應與惣一郎一起離開她待了10年的地方讓我感到太虛幻很不真實,也是我對這條線比較沒有融入感的原因

時雨和惣一郎雖是兩大男主,但照編劇的描寫,時雨基本上是妥妥的官配格,所以凜對時雨的內建好感度怎麼看都比惣一郎高,惣一郎的三個結局當中就有兩個結局是凜放不下時雨,就連GE也是凜央求惣一郎對時雨手下留情,更不用說真相線惣一郎這10年的努力根本就是一場空,連我都覺得惣一郎這幼馴染內定表男主好不憫一直當砲灰,所以很懂喜歡惣一郎的玩家大多不會喜歡時雨的心情(爆)

但我要說戀愛就是兵不厭詐!惣一郎就是輸在太執著太要面子了,明明就知道凜在哪裡還硬要等個10年才去接她,直接在街上來個不期而遇然後告訴凜一切的真相不就得了嘛XDDD

桜華屋時雨



可恨可鄙卻又可憐可悲,既瘋狂卻又理性,集愛恨和所有矛盾為一身

他就像是狂風暴雨當中血染的一株櫻花,就算滿地淒涼也絲毫無法撼動他的高雅,讓人沉迷於他的神祕詭譎,同時又對他的捉摸不定感到又愛又恨
他的話語當中充滿了謊言,但同時在這些眾多的謊言當中,卻又是飽含著他滿滿的真心

這、就是桜華屋時雨

只能說玩乙女遊戲到現在,像時雨這樣性格扭曲到一個極致卻又病得如此自然有說服力的角色我是第一次遇到,儘管時雨的所作所為很有爭議性,玩家對他的喜好和評價大多很兩極,但不得不說他真的是編劇刻畫的最用心的角色,幾乎每條路線都能看到他的側面描寫和其戲份,並且真相線貫穿了《吉原彼岸花》的這個作品名,很能理解日本同好稱呼此作為時雨ゲー的原因XDDD

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這種一切的亂源可悲又可恨充滿人性矛盾的角色,在編劇的用心刻劃下也讓時雨成為少數如此闖入我內心的乙女攻略角,真相線我真的是從中段哭到尾太可怕了...



時雨的出生並不被待見,他並非先代的親生兒子,而是母親在外頭的私生子,因為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加上擁有與母親相似的外貌,所以先代相當討厭他,三不五時就用煙管燒燙毆打,或是使用言語辱罵時雨,但先代同時也看上他的才能,將他培養成了能夠繼承家業的樓主

日復一日承受著言語和身體暴力,時雨的心早就破碎不堪,他過著像是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就算已經有能力可以反抗但時雨還是任由先代施暴,畢竟對他來說這世上的一切都已經無所謂了,如果在此死去也罷,他對這世間早已沒有眷戀

直到他遇到了年幼的凛,凛天真無邪的關懷是他第一次體會到這世界有著這樣無條件式的溫暖,此時可能是時雨生平第一次有這麼激烈的感情波動,「想要她在我身邊」的想法在他的心中蔓延,而不懂愛也不懂何謂幸福的時雨用了錯誤的方式得到凛,這也使他一步步走上自毀且難以回頭的道路

對於沒有體會過親情,家庭有缺失的時雨來說,他沒辦法想像所謂父母竟然可以如此愛自己的小孩,跑完真相線後回想個人線時時雨有問過凜她覺得櫻華屋對她來說是什麼,如果回答「家」的話時雨會回問「這個家包含我嗎?」,還有深怕自己可能會有小孩這點,都再再得表現出時雨對於親情、對於愛的渴望和恐懼

將彼岸花摘回家會發生不祥之事,而將純白無垢的花染上鮮血的不是別人,正是時雨自身啊...

何があっても穢れないお前の魂を目にしていれば、自分も生きていける気がした
お前が私を優しいと言ってくれれば、優しくなれた
尊敬すると言ってくれたから、そうあろうと努力した
凛が私を『人』にしてくれたんだよ

在凜得知時雨內心的黑暗,對時雨說我不懂你並且表達想知道真正的時雨的時候,時雨的回答是「這樣就好」、「你所看到的我,就是真正的我」,我相信這是時雨的真心話
對於時雨來說,構築了他的世界的就是凜,因為凜他才開始真正的學習並試圖成為「人」,他將凜期望的一切投射到了自身

妳覺得我是溫柔的人,那我就變得溫柔吧。
妳覺得我是值得尊敬的人,那我就試著努力吧。
只希望妳所看到的我,是妳所期許的我。
相信總有一天,虛假總有一天也會變作是真實。

「懦夫,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會讓他受傷,他甚至會被幸福所傷。」
看著時雨讓我不禁想起太宰治《人間失格》的這句話,時雨對凜的愛其實很卑微,扭曲的同時也很純粹

時雨最為恐懼的就是那個像是空殼般的自己被凜所知道,因為那對他來說就是否定了他自身的存在,所以在被凜發現自己的秘密的時候,比起讓凜碰觸到那個他自認為骯髒的自己,他選擇將自己武裝起來親手摧毀這層信賴關係,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於他的自卑和恐懼,如此極端的做法讓人不禁覺得這人是多麼的病態卻又是多麼的笨拙啊...

將凜的父母逼上絕路帶著她來到櫻華屋的時候,時雨就自知滿手罪惡的他已沒有資格獲得凜的愛,對於漸漸失明的眼睛,時雨只是淡淡地說這就是他的報應

他情願讓凜每天與不同的男人共處夜晚,只願將她留在他的身邊,可以發現真相線當中時雨從來沒有對凜說過一次喜歡或愛,因為他從來不懂那是什麼
但當知道時雨為了保護凜失去了隻眼並且手刃了自己的父親、看到臨死之際的他如此寶貴的珍惜著凜送給他的贈物,並對凜說著「我並不是想要當妳的戀人或丈夫,只是想要妳待在我的身邊」的時候,讓我深深地感覺到如果這情感都稱不上是愛,那還能是什麼呢?



時雨對凜的愛是相當矛盾的,同時交雜著真實和謊言,看似瘋狂扭曲,但其實內在的情感單純又真摯,他儘管執著於凜,但從其他路線可以看到當攸關凜真正的幸福的時候,他又能乾脆的放手
時雨從心底還是希望因為他而變成籠中鳥的凜能夠向外展翅高飛,獲得幸福,縱使鳥兒飛向的彼端並沒有他的存在

而且唯獨時雨,不管哪個結局他都不會選擇傷害凜,表路線的BE獨自離開、真相線直到最後都不肯說出實話,選擇自焚放凜自由,都再再的呈現時雨儘管對凜有著病態的執著但還是從心底真正的愛著她,如果這都不算愛・゚・(つд`゚)・゚・

時雨表路線的GE選擇貫徹了自己的謊言,與凜遠走高飛,對於凜來說也許無知也是種幸福,然而對於時雨來說,他仍舊被困在那個名為「過去」的牢籠中,所以選擇破壞一切又重生的「彼岸花」結局才會如此的動人



凜對於時雨的感情變化和其描寫之細膩也是我對真相線評價極高的一點,可以明顯看出在其他路線多是處於被動狀態的凜在這條線的義無反顧,都再再彰顯在凜的心中,時雨的存在是多麼強烈

儘管很多人都說真相線的凜是斯德哥爾摩,但老實說我並沒有如此覺得,反而很能體會凜對於時雨那種雖然害怕但又想要理解這個人的心情,

就算是錯誤和虛假的開端,但10幾年下來凜跟時雨所共處的時光也是真實的,時雨對她的教導和細心照顧,與她一起共度的小小日常,這些「愛」都深刻烙印在凜的心中,所以就算知道時雨的黑暗,凜也不捨得將他棄之不顧,不顧一切地想要將他從深淵中拉上來

凜對於時雨的感情當中包含愛和恨、親情和愛情、憧憬和失望,種種交織下來的關係性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這之間有太多太多感情是很難用二元論來劃分的

其實我很喜歡真相線當中時雨和凜後期的互動,時雨知道推不開凜後就自暴自棄的對著她說「妳恨我也是應該的」、「就算如此也改變不了什麼」, 而凜面對這樣的時雨則是努力試著填補他心中的空洞
那種彼此都很重視對方但卻因為愛而互相傷害, 明明近在咫尺心卻始終是平行線、無法互相了解的疏遠感真的超級揪心超級戳到我(哭)

お前を好きになることを、間違いだなどと思いたくない
これが本当に罪と呼ばれることならば……私は喜んで罪人になろう

時雨表路線對凜的這段告白剛好對應到了真相線當中凜對時雨的感情,實在是非常秀逸的安排
時雨犯下的罪無法被原諒,凜也可能永遠沒辦法原諒時雨,但同時她也是愛他的,如果這份愛是罪惡的話,那我願意與你一起成為不被饒恕的罪人

彼岸花,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葉落焰紅時,葉葉相思花。
彼此總是朝思暮想地渴求對方──因此,又名相思花。
也許時雨和凜彼此的相遇從一開始就是個錯誤,然而兩人的愛情就有如彼岸花那般,灼熱又淒美

只能說好久沒有玩到將一切的結尾收得這麼美又貫穿整部作品的乙女遊戲了,超級大滿足!這款遊戲光這條真相線就足夠我打上5顆星的超高好評,真的是喜歡到二刷的時候還是哭慘QQ


總感



短小精悍的優秀佳作,從歷史考據、角色刻畫、情感描寫各方面都有水準上的表現

寫手的文筆非常不錯,腳本上最讓我給予評價的地方在於《吉原彼岸花》從敘事的文筆到角色的用詞遣字都非常的「道地」,配合日本風的音樂和用心的背景美術,使此作成為一款氛圍營造得相當出色,讓人不出戲並且擁有高沉浸感的花街和風遊戲

雖然是沉重的題材,但在故事上的進行節奏上輕快且不拖泥帶水,並在有限的篇幅當中將故事和角色的情感描繪得很完整,除去幾個個人覺得有點為病而病的BE之外,每條路線和結局都有不同的風味,同時情節也大多安排得合情合理

其中,真相線完美的收束了作品標題,貫徹了「彼岸花」的意象,對我來說是目前自己打過的乙女遊當中數一數二優秀且直擊我內心的一條路線,エモい(消失的語彙力

私心感到最可惜的地方大概是女主沒有語音這件事吧,全年齡可能還好,但R18Hシーン沒有女主的語音整個感覺差超多的!尤其是看到另外一位配角遊女的CV是青山ゆかり的時候就覺得到底為什麼凜沒有配音~~~(贅沢言うな

文末慣例列個路線評價和角色喜愛↓
路線:時雨(真相)>>>>時雨(表)>忍>惣一郎>朔夜=彰人
角色:時雨様唯一選擇。此作對我來說就是徹頭徹尾的時雨ゲー(盲目)


總之跑完後非常滿足!相當喜歡這款,之後會想收PSV版回來
推薦給喜歡歷史和風、虐戀、遊女題材的玩家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噗浪全通雜感
STEAM商品頁
.心得推薦:野桃Yupeiみなみ



4 則留言:

  1. 這部我很久以前跑的,(沒想到這部可以拿來做全年齡向,
    總覺得裡面很多表現需要用成人向表現才夠極端)
    剛看到仔仔打的Title我想說
    "對,我知道我有玩,可是完全不記得了"
    結果看一下仔仔的心得,再看一下自己的心得,想了一下
    我想起所有時雨的回憶了щ(゚Д゚щ)
    他就是個病嬌!
    最後兩人燒死在火場那一幕收尾讓我Shock
    我知道仔仔喜歡的點,這是吉原式那種遊女愛憎的一種糾結感
    (所以我被痛到)

    彰人的回憶我也完全想起來,這個路線好歡樂XD
    輕鬆甜蜜的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這篇心得釣出南來回留言!其實這款我最初有印象也是因為在南的網誌看到心得文,後來又有朋友推所以就跑去補了,真的是很不錯的一款👍
      也是覺得這種題材玩全年齡就少了醍醐味,所以還是去找了原版(炸)

      耶恭喜南因為這篇和自己的心得文想起有關時雨的回憶XDD
      我覺得時雨真的就是從裡病到外無可救藥的神經病(是稱讚)
      能在乙女遊戲看到不單純只是貼個屬性徹頭徹尾的病角真是太讓我感動QQ
      真的有夠喜歡真相線,就像南說那種愛憎的糾結感實在是又痛又美...這款有這條線就足夠滿足我的了😭

      彰人就是典型的有錢就是任性XDDD
      平凡的幸福

      刪除
  2. 感謝仔仔推薦,我最近也全通了這片
    而且OP跟ED都好好聽! 尤其通完真相線之後,再聽實在太痛QAQ
    steam全年齡版我玩起來覺得剛剛好,刪掉肉也沒有覺得哪裡不順
    後來有找到一些打碼的原版圖CG 對尺度有著實震驚了一下XDD
    能懂仔仔為何如此推真相線,真相線劇情跟轉折真的是寫得非常好,凜對時雨那種多種情緒混雜在一起,應該要恨時雨但又無法拋下他...
    並不是簡單的一句喜歡就能夠走向幸福結局的這種套路
    我也是喜歡時雨大於惣一郎,惣一郎線比較打到我的只有一起投湖那個結局,而且時雨坐在彼岸花中的那張CG也太美了!

    好像蠻多玩家都會對男角的一些行徑罵得很難聽或者會說這角色很爛,但我反而可以接受不健全男角,這樣比較有血有肉,刻劃起來才更真實更立體

    忍的那個BE真的讓我大為震驚! 比起角色黑化病態愛的結局,忍的這個不再把凜放在第一位真的過於真實,沒有什麼比變心更可怕了..
    而且忍連HE都沒幫凜贖身...
    彰人算起來跟時雨差不多大吧? 但吵架起來像同輩,彰人跟凜的互動我也喜歡,看起來彰人的HE凜算是結局中過的最不錯的吧? 找有錢的男角果然還是正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小聖全通!也謝謝小聖豐富的感想留言,有推到坑小聖也喜歡真是太好了XD
      OP和ED都很好聽,通完真相線後真的是整個戳到淚點,太痛了TT
      原版的肉滿多的(畢竟是花街題材嘛XD),CG大多集中在R18場景,全年齡版新增了不少場景CG我覺得很好。我有入手NS版,之後有時間應該會二刷一下時雨線😭

      這片的真相線真的超級打中我,很喜歡這種愛恨交織的感覺,很多人都用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來解釋凜對時雨的情感,但我覺得有一點吧但不全然是這樣,畢竟時雨在被凜知道真面目之前是真的待她如家人的,這麼多年累積下來的感情不是能說翻就翻的啊...
      相較之下惣一郎線就太夢幻了,而且我真的是不太喜歡惣一郎那種我都是為妳好啊的心態(炸)
      時雨坐在彼岸花叢的CG真的超美我初見整個被打到QQ

      >>反而可以接受不健全男角,這樣比較有血有肉,刻劃起來才更真實更立體
      真的!可能大家在乙女遊戲追求的都是可以當老公的完美男人吧?但我玩這類遊戲比較重視角色的刻畫,就像小聖說的,這些不健全或不完美有出色的描寫的話對我來說是更為加分的

      忍的BE導致他狂被罵渣男XDDD 但就覺得在那個時代是很無奈的事情吧...忍可能還是愛著凜的但他已經有其他比凜更重要也無法放手的事物了(家族、社會地位)等,考慮到他和凜的身分差就很真實
      彰人跟凜就是標準的歡喜冤家,玩完彰人線真的會覺得果然有錢萬萬歲,找有錢的絕對不會錯😂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